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焦点人物-正文
戚 伟:谁给了这位公务员底气?
//www.workercn.cn2014-06-04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更多

    据三湘都市报消息,6月2日凌晨,湖南省人大一公务员因家属抢救无效去世,殴打主管女医生和一名怀孕护士以泄愤,打人时高声叫嚷“我若不是公务员的话,今天就把你们当场打死”。

    就在今年2月,南京也发生了一起江苏省检察院一处长殴打护士的丑闻。我们不禁要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反“四风”已开展数月,这些公务员为何敢公然在医院向医生护士施暴?是谁给了他们底气?公务员殴打医护人员,必将被严肃处理。但造成如此恶劣的社会影响,不仅打人者必须接受法律的制裁,其所在部门的主管领导恐怕也难辞其咎。

    打人者叫嚣因为自己是公务员,才不打死医护人员。可见,虽然干着流氓恶霸一般的事,但他还是不愿意丧失公务员身份的,因此有所顾忌。我们应该深思,这样的败类是如何“潜伏”在公务员队伍中的?以当前的反腐形势,这样的人一定会被清理出公务员队伍。

    医院的男医生们未必没有能力制止“不可理喻”的打人者,但打人者并未被阻止。也许是因为顾忌打人者的身份背景而不敢合力将其制服,毕竟他们也有一家老小,也得老老实实地继续工作养家。不过,难道不是这样的纵容,助长了打人者的嚣张气焰?被打的医生护士看到平日里像朋友一样的同事们袖手旁观,不知会多伤心。这一点,男医生们可能也想到了,他们可能也很矛盾,但就是不敢当“出头鸟”。为此,医院等常有暴力危险的机构需要建立应对突发事件的制度,规定责任人,并适时演练,保障工作人员的人身安全。

    某种程度上,时常见诸报端的医疗丑闻,也让一些人对医护人员有成见,即使医护人员已经尽力,只要病人没能被成功救治,这些人就会认为是医护人员的问题。而众多医闹事件的报道传播,以及医闹者终受惩处报道的缺失,也让一些病人家属有意无意地认为“医护人员是可以打的”,错误的“模仿”导致此类丑闻一再发生。对此,媒体也应该用更负责的方式,报道医闹事件等社会问题。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