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快评论
//www.workercn.cn2018-03-08来源: 北京晨报
分享到:更多

  被导航“逼疯”谁之过

  “请沿当前道路向前行驶3公里。”“您已偏离路线,已为您重新规划路线……请向左,您已偏离路线,已为您重新规划路线……”正月十六深夜,黄师傅开的货车耗尽最后一滴油,抛锚在大山深处的小道上,山上冷飕飕,伸手不见五指,没吃没喝的,手机也快没电了,这时,手机导航还在一遍遍“重新规划新路线”,黄师傅欲哭无泪。(《都市快报》)

  黄师傅之所以被导航“逼疯”,是由于他简单地认为,导航就是给驾驶员指出一条最近、最好走的道路,驾驶员只要按照导航的指引,就能顺利到达目的地。殊不知,导航不过是一种辅助驾驶的工具,把行路顺畅、安全的宝全部押在导航上,既不明智,也不现实。把偏离路线的责任统统推给导航,实在有失偏颇。(郑建钢)

  践踏草地被罚维护文明

  3月3日,一名男孩在佑民寺门前的草地上嬉笑玩耍时,被南昌市东湖区城管执法局队员及时制止,经现场教育后,执法队员向其监护人开具了《当场处罚决定书》,并处罚款10元。据了解,这是南昌因践踏草坪开具的首例罚单。(《江西日报》)

  对践踏草地者开出罚单,不仅是对文明的维护,也开了法治先河。虽然只是10元处罚,却释放出强烈的法制信息,彰显出巨大的文明价值。提升公众的文明意识和道德素养。形成人人爱护草地,遵守法规,注重文明的社会效应。(刘剑飞)

  教练不在男女在服务态度

  在福州考驾照可以找女教练了!近期福州部分驾校推出“女子教练班”,专门针对女性学员提供驾培服务,深受女学员的欢迎。(《福建日报》)

  教练无分男女,关键在性格,在服务理念和态度。与其说女教练更受欢迎,不如说这是给驾校敲响了警钟,怎样通过管理和考核,提升教练的服务意识,改进他们的服务态度,这才是真正的王道,也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求得生存和发展。(关育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