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快评论
//www.workercn.cn2017-12-06来源: 北京晨报
分享到:更多

  多头并举化解“僵尸车”

  天通苑东一区南门对面的停车场内,停放着近百辆残破的废弃车辆,包括各种轿车、厢式货车等,堆放起来的长度,约有一两百米。据附近居民反映,该停车场建成以后就没停过车,都停这些废车了,这些废弃的“僵尸车”无人认领,越堆越多。(《法制日报》)

  “僵尸车”问题涉及多个部门,如果延续“九龙治水”的格局,就无法彻底改变这一状态。因此,需要明确由交管部门负责牵头,定期联合城管、消防、小区物业、居委会等多部门,共同展开专项整治行动,对街头、居民社区、商场停车场的“僵尸车”及时清理。(江德斌)

  执行公益游戏寓教于乐

  在“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由云南高院推出的首款执行公益游戏正式上线,玩家只需进入云南高院公众号,在底部菜单栏点击“了解法院”,再点击“公益游戏”即可进入游戏页面。(《春城晚报》)

  网络游戏的主要用户是青少年,让青少年参与这款游戏,不仅是在加强法制教育,也是在播种守法种子和诚信意识,强化欠债必还,诚实守信的社会规则和道德素养。从这个方面说,首款执行公益游戏不只是一种游戏,更是一种积极的法制教育创新,这种寓教于乐的形式值得肯定和推广。(刘剑飞)

  拯救实体书店别只靠颜值

  伴随新一轮消费升级,近两年,各种设计美轮美奂的实体书店似乎又纷纷兴起。它们当中,有些成为游客们打卡必去的景点,有些成为公众号和朋友圈的“网红”。然而装修的华丽转型,真的能够带来实体书店的复兴吗?记者采访了沪上几家不同类型和风格的实体书店,它们有各自的经营之道,也有各自的困惑。(《解放日报》)

  拯救实体书店,不能只靠“颜值”。应通过创新经营模式,提高实体书店的市场竞争力。具体来讲,实体书店应探索出一条以“学术、文化沙龙、电影、音乐”等为主题的文化创意品牌经营模式,为读者搭建一座可供开放、探讨、分享的公共文化平台。(汪昌莲)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