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快评论
//www.workercn.cn2017-10-30来源: 北京晨报
分享到:更多

  代点红包服务存在风险

  近日,电商平台有卖家推出“代点红包”服务,向用户收取1至1.9元不等,卖家随即通过点击红包,帮助用户获得“手气最佳”红包。此外,更有卖家推出“周卡”和“月卡”。对此,某知名电商平台相关负责人表示,平台已注意到这一以非正常手段领取最大红包的行为。并表示,网上售卖的此类服务,存在诈骗和泄露个人信息的风险,平台不提倡消费者购买,并建议消费者谨慎辨别。(《北京青年报》)

  如沉湎于“拼手气红包”,可能会成为类似“网络赌博”的活动。如果抱着投机取巧的想法,视其为“圈钱游戏”,到最后将会得不偿失。(宋潇)

  “电访”不可取代家访

  厦门市教育局6名局领导兵分六路带头启动家访。全市1148所中小学、幼儿园,中小学以下教师共有3.8万名——接下来的一周里,他们将进入9万多个家庭进行家访。如今,电话、QQ、微信等电子通信技术十分发达,有人质疑,家访这么费时费力的模式,还有必要存在吗?厦门市教育局局长郭献文表示,“有必要”。(《海西晨报》)

  “电访”只能作为家访的补充,而不能完全取代家访。不容讳言,一些老师以“电访”取代家访,缺了点教育的情怀和责任。厦门市开展家访,其重要性不只是家访这种教育形式的回归,从根本上说是着力于师德的提升。(钱夙伟) 

     双十一囤人须依规而行

  与往年相比,今年电商“双11”筹备期提前了一周左右,不少中小商家在国庆期间就开始囤货、招人。除了传统的快递、客服等岗位继续迎来招聘热潮,理货员、仓储员等相关“硬通货”岗位供不应求。据统计,相关岗位需求量同比上月增长超三成。为抢人,一些商家、快递公司提前“囤人”以备不时之需。(《劳动报》)

  双十一既是对互联网经济的大考,更是对企业合法经营和用工的大考。在盘点双十一取得的巨大经济利益的同时,更该盘点劳动用工中存在的问题,并通过法律的强有力保障,规避畸形激励下的分配方式导致“跑死快马”等悲剧。(杨玉龙)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