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快评论
//www.workercn.cn2016-12-07来源: 北京晨报
分享到:更多

  让靠谱成个人素质标配

  手头的工作不按时完成,对工作没有责任心,答应的事情需要不断提醒才能办完……很多人都发现,身边总有人“不靠谱”。中国青年报社社会调查中心通过问卷网,对2000人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98.9%的受访者身边有不靠谱的人。仅16.7%的受访者会找不靠谱的人做朋友。(《中国青年报》)

  只有人人行“靠谱”之事,社会才会更“靠谱”。反之,我们每个人岂不就生活在一个“危机四伏”的环境里?一句话,做个“靠谱”之人很重要,于己于他于社会,不妨让“靠谱”成为个人素质的“标配”。(杨玉龙)

  裸条借贷监管不能裸奔

  近日,有人将容量达10G的“裸条”照片及视频打包在网上传播,涉及多达167名女大学生的个人信息、亲友联系方式以及私密照片、视频。(《中国青年报》)

  大学生“裸条”借贷,有学生懵懂无知的一面,但更多的是平台失范,监管缺位。监管部门对校园“裸条借贷”亦不能做看客,置之不问,而应该联合司法部门追根求源,实行严厉打击,以儆效尤。(何旭)

  家长违规岂能殃及孩子

  最近,杭州12345热线接到一位家长的反映:他孩子在城西一所小学就读,学校在大门南面的机动车道上画了一条横穿西行路的黄线,黄线内禁止学生家长停车,违反规定将扣除班级集体分,并影响学生三好学生等考核评定。他觉得家长的行为不应该惩罚孩子。(《钱江晚报》)

  这种家长“违规”把账记在孩子头上的做法,可能既省事也能有一定效果,通过孩子敦促家长,收到良好效果。然而,有效的措施未必就是合理的,可能会带来负面效应。(王恩亮)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