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微论
//www.workercn.cn2016-09-21来源: 广州日报
分享到:更多

  别让探头“探过头”

  9月19日,《广东省安全技术防范管理办法(送审稿)》在省法制办官网上公开征求意见。当中对保护个人隐私作出了明晰阐述,拟规定:禁止在旅馆客房、宿舍、公共浴室、更衣室、卫生间等涉及公民隐私的场所和部位安装具有视(音)频采集功能的技防产品或技防系统。(9月20日《信息时报》)

  出于安全的考虑,安装摄像头还是十分必要的。关键要把握好分寸,不能没有任何约束。对于宾馆来说,可以将摄像头安装在公共空间,比如走廊、大厅、餐厅,还不应该有盲区。但是也应该知道有“必须止步”的地方,就像客房里的那张床。“对着被窝的摄像头”早就该让它闭上眼了。(郭元鹏)

  教育工作者当知行合一

  江苏省常州市朝阳中学校长殷涛拒绝为成绩优异的女儿小升初择“名校”,而是让女儿进入了自己所在的外来工孩子占到了大多数的朝阳中学,这也让他承受了来自身边人的不少压力,甚至有人认为他是在作秀。最近,殷涛的一篇文章《校长的孩子都去择校了,谁会相信我的教育理想》又让他成为“网红”,殷涛的做法获得了常州市教育局局长的力挺、点赞。(9月19日《现代快报》)

  殷涛其实是在践行自己的教育理想和原则。千万豪言,需要行为来证明;万千理想,需要行动来实现。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殷涛做到了知行合一。“名校”的形成,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名师”,而“名师”的成长以及能量释放,又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校长。朝阳中学有着殷涛这样的知行合一的校长在不断推进改革创新,谁能说,现在不知名的朝阳中学,几年以后不会赫赫有名呢?(柏文学)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