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反贪人和事
徐伯黎
//www.workercn.cn2016-08-23来源: 检察日报
分享到:更多

  8月17日

  ■河南五年查办2万名官员,包含白恩培等8名部级官员

  据中新网郑州8月17日消息,近五年来,河南共查办职务犯罪2万余人,其中包括白恩培等8名省部级官员和50余名厅级官员。

  在16日召开的河南省第十四次全省检察工作会议上,河南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蔡宁通报说,根据最高人民检察院交办,河南检方依法办理了白恩培、周镇宏、郭有明、乐大克、龚清概、肖天、武长顺、杨鲁豫等8名省部级官员犯罪案件;自行查办了包胜柏、王振国、祝义方、曹濮生、李长轩等50余名厅级官员犯罪案件。

  8月17日

  ■北京市1月至7月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158人其中局级6人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8月17日消息,日前,北京市纪委对今年1月至7月全市纪检监察机关纪律审查情况进行了通报。1月至7月,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接受信访举报8943件(次),立案1530件,增长49.7%.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158人,增长54%,其中,局级6人,县处级281人,乡科级254人。移送司法机关46人。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市委实施意见267人,“小官贪腐”253人。

  8月18日

  ■浙江省政协原副主席斯鑫良受贿案一审开庭

  据新华社南昌8月18日电,18日,江西省九江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了浙江省政协原副主席斯鑫良受贿一案。

  江西省九江市人民检察院起诉指控:2001年至2014年,被告人斯鑫良利用其担任中共湖州市委书记,中共浙江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浙江省政协副主席等职务上的便利,为14家单位或个人在承接工程、职务晋升等事项上谋取利益,本人或通过其妻子非法收受他人给予的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1955万余元。

  斯鑫良进行了最后陈述,并当庭表示认罪、悔罪。

  8月18日

  ■“双百院长”王天朝涉嫌受贿案在昆明开庭审理

  据新华社昆明8月18日新媒体专电,有“双百院长”之称的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原院长王天朝受贿案18日在昆明开庭审理。此案由云南省人民检察院指定普洱市检察院审查起诉。检方指控:2004年至2014年间,被告人王天朝利用其担任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院长的职务便利,为昆明仁贤房地产有限公司、昆明鑫海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和个人在医院工程建设、药品和医疗设备采购、人事任免等方面提供帮助,收受上述公司和个人贿赂的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1.16亿元、美元8万元。

  8月18日

  ■2016年“猎狐行动”已抓获各类境外逃犯409名

  据人民网8月18日消息,截至目前,全国公安机关共从61个国家和地区成功抓获各类境外逃犯409名。其中,缉捕272名,劝返137名;缉捕“百名红通”逃犯15名,协助纪检、检察机关缉捕职务犯罪境外逃犯38名,缉捕海关走私犯罪境外逃犯14名;涉案金额千万元以上的127名,超过亿元的28名;潜逃5年以上的33名,其中10年以上的12名。

  文稿统筹:徐伯黎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