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一语中的
//www.workercn.cn2016-06-14来源: 长沙晚报
分享到:更多

  断电阻止诈骗,应给银行点赞

  两天前,永州东安县一名胡姓老人遭遇电信诈骗,跑到银行给骗子汇款,银行工作人员发觉后百般劝阻,但执迷不悟的老人竟然下跪要求银行工作人员让她汇款!无奈之下,银行工作人员切断了ATM机的电源。由于他在按确认键之前ATM机被关闭,一万元钱并没有成功汇出。(6月13日新华网)

  李方向评论说:由于银行具有垄断性质,店大欺客的现象不时见诸报端,屡遭人们诟病。可这回,面对受骗下跪哀求汇款的老人,银行工作人员的断电之举,让人感到心里暖乎乎的。银行工作人员见多了受骗人员,练就了火眼金睛,根据顾客的一举一动基本上就能确定是不是受骗人员,就像医生诊断感冒发热一样准确。作为公众受骗的最后一道防线,所有银行都应该主动承担起自己的社会责任。只要是出于善意,防止公众受骗,银行采取任何措施都不为过,不仅不会遭到公众吐槽,反而会赢得好评如潮!

  对“裸条”借贷须予严惩

  日前有网友通过微博爆料称,有人通过一款熟人间网络借贷平台提供“裸条放款”,即进行借款时,以借款人手持身份证的裸体照片替代借条。当发生违约不还款时,放贷人以公开裸体照片和与借款人父母联系的手段作为要挟逼迫借款人还款。一些借款的女大学生诉称遇到了这样的麻烦。(6月13日《南方都市报》)

  张贵峰评论说: 一些女大学生选择“裸条”借贷,既不理性,也不自重。而对放贷者来说,更应看到,这种实际上以“裸照”为抵押的借贷方式,不仅十分缺德,而且涉嫌多重违法。比如,依据《担保法》等法律,只有抵押人合法拥有的财产才能成为合法的借贷抵押物,而“裸照”根本不属于一种正当合法的抵押物。以公开裸照为要挟逼迫借款人还款,更是涉嫌严重的违法侵权。对此,相关执法部门显然不能听之任之,而必须及时展开调查、依法予以严厉惩处。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