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留声
何璐韡
//www.workercn.cn2016-05-09来源: 检察日报
分享到:更多

  「禁止广告穿上“推广”的马甲」

  全国政协委员、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王旭东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百度竞价排名等推广形式实际上就是广告。他在今年两会期间提交了关于加强互联网医疗广告监管的建议,直指互联网医疗广告竞价排名恶果,呼吁相关部门建立联合执法长效机制。王旭东建议严禁付费搜索广告在自然搜索结果中出现,应该让网民一眼就能认出是付费广告,严禁以“推广”代替“广告”。此外,禁止网站营运者跟踪Cookie,不准发布所谓“精准”广告,以保护公民隐私。

  「营改增配套改革须跟进」

  全国政协委员、财政部内部控制委员会委员、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管理合伙人张连起近日向媒体表示,营改增有利于改造提升传统动能,培育扩大新动能,还倒逼政府提高征税能力。张连起建议做好营改增的配套改革,比如配合以营改增为标志的降税减税攻坚战,其他相关的财税改革也应该紧紧跟上;进一步简并税率;超税费的优惠政策针对各地情况要有统一规范;放宽进项税额的认定基础。

  「用基本法捍卫香港核心价值」

  近日,香港基本法推介联席会议举办纪念基本法颁布26周年研讨会。会上,香港基本法推介联席会议主席李宗德表示,近年来香港破坏守法精神、无视法治的事件与舆论经常出现,削弱了香港几十年来得以良好发展的根基,影响了香港的竞争力。李宗德强调,要确保香港的稳定、繁荣和发展,各界必须进一步学习并深刻透彻地理解基本法,了解基本法下港人的权利与义务。只有认识基本法,捍卫香港的核心价值,才可以好好把握基本法赋予香港的优势,更好地建设香港。

  「加大低价紧缺药政策扶持力度」

  鱼精蛋白作为救心药,近期出现全国性缺货,对此,四川省政协委员陈张铭认为,鱼精蛋白的缺货是低价紧缺药的普遍现象与个案的关系。他建议针对低价紧缺药的现状,发挥药品使用单位和行业协会的作用,希望他们积极主动向区域内行政部门提出建议,指导、扶持、敦促生产低价紧缺药的企业加大生产力度。当更多企业愿意生产这类药后,再通过行政杠杆调整,降低它的补贴。

  「将“网络流行语”纳入法治框架」

  “从长远来看,法治化是互联网治理的根本手段,有法可依也是互联网得以公正有效治理的基础保障。”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副司长彭兴颀说,“首先要完善语言文字的法规规章。加快制定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实施办法,把职责框定和底线问责作为话语约束的有效机制,强调国家机关、学校、新闻媒体、公共服务行业这四大重点领域,要正确、合法、规范、有序地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

  资料来源:《人民日报》《人民政协报》《新京报》、澎湃网、中国新闻网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