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快评论
//www.workercn.cn2016-05-06来源: 北京晨报
分享到:更多

  主动亮证执法值得期待吉林省

       近日出台《吉林省行政执法证件管理办法》,规定自6月1日起,行政执法人员执法时应主动出示证件,表明身份。不出示的,行政相对人有权拒绝其执法行为。禁止为合同工、临时工和公益性岗位人员申领和发放执法证件。(《北京晨报》)

  “亮证执法”不只是职能部门责任意识与担当意识的表现,也体现了一种全新的执法理念,这种主动作为、接受监督的工作态度与作风绝对算得上一种进步与创新,值得肯定与期待。(杨兰)

  村支书称万岁狂妄何来

        在河南省漯河市舞阳县孟寨镇澧河村,原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张健国是个妇孺皆知的“名人”,号称“万岁”,其知名度建立在他为非作歹榨取村民利益上。(《中国纪检监察报》)

  管住“小官巨腐”,说到底就是管住权力,切实保障村民的知情权、决策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村干部权力运作才有可能置于村民的监督制约之下,村官越权,村民可随时启动干预和制止的程序,彻底堵死“村里我是万岁”的空间。(钱夙伟)

        企业拒招戒毒者也是歧视

        46岁的阿成终于面试成功了。可当他从口袋里掏出身份证复印件准备递给老板时,不小心把自己的强制戒毒证明也一并递了过去。随之而来的,是阿成曾听到过无数次的一句话:招满人了。自从强制戒毒所出来以后,阿成跑了二十几家工厂找工作,但凡知道他有吸毒史,都将他拒之门外。(《广州日报》)

  对于戒毒成功者,我们不能用老眼光看人,要给予就业机会,接纳他们重新融入社会的怀抱,为戒毒者解难,为社会稳定和谐尽力。(刘运喜)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