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快评论
//www.workercn.cn2016-04-05来源: 北京晨报
分享到:更多

  假问责须完善问责制度

        一些地方和单位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喊在嘴上、浮在面上。有的发现了问题,但在问责时却吼吼嗓子、做做样子;有的地方在问责上有“凑数”嫌疑,把不属于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追究的事项也统计在内。(《中国纪检监察报》)

  问责绝不允许出现弄虚作假,欺骗民众,绝不允许出现“凑数”现象,这就需要完善“问责制度”,加大对“假问责”的惩罚。问责唯有实打实,才能成为利剑。(郭文斌)

  师生互殴让教育很受伤

        海南省白沙思源实验学校老师陈某与女学生互殴,陈某用棍子殴打一名女学生,将水倒在对方头上,女学生还手,致老师流产。(《扬子晚报》)

  师生互殴看似偶然,实则不但映射出某些教师教育方式方法的落后和硬伤,更折射出某些学生家庭教育严重欠缺和不足。要杜绝“师生互殴”教育悲剧的发生,一方面固然需要教师提高个人素养和教育方式方法,但另一方面在家庭教育中,也不容忽视对孩子尊师重道等良好品质的培养。(赵志轩)

  义务植树勿成出钱植树

        甘肃临洮是六盘山区的贫困县之一,每年的四五月份,县里所有拿财政工资的公务员和事业编制的工作人员,都会以绿化费或者树苗费的名义,被扣掉一个月工资的10%,人均400元左右。这笔钱根本就不会发到各单位,而是由县财政局直接扣除。(央视)

  类似临洮代扣绿化费的做法此前也曾有过曝光,固然提示相关制度、法规尽快跟进完善,同时也说明一些地方政府、部门在观念、作风、管理水平等方面尚有不小的改进、提升空间。(范子军)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