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活人修墓
//www.workercn.cn2016-04-01来源: 燕赵晚报
分享到:更多

  

图 美堂

  福建5A景区内藏大批活人墓 占地百平米装修豪华(清明前夕,福建多地民政部门部署开展大墓、豪华墓、活人墓专项整治,但《新华视点》记者在沿海一些地方采访发现,不少豪华墓、活人墓等仍在顶风修建:占地3000平方米的豪华墓,祖孙四代的“寿位”提前安置好;生意不好,不少村民把祖坟进行豪华装修来“改改风水”;国家5A级风景名胜区内,依然隐藏着不少豪华墓。(3月31日 新华网)

  “活死人墓”修到了景区,暴露出殡葬监管的盲区。有关部门务必举一反三、明察秋毫,联合旅游、国土、环保等部门,祭出景区“降牌”加生态罚单的组合拳,狠刹景区买卖墓地的歪风,绝不能让法律规则、殡葬改革葬于唯利是图的景区经营者的圈套中。

  有道是:活人墓穴一排排,哪个游客还敢来?专项整治别手软,顶风修建要制裁。另有诗为证: 景区大建活人墓,荒唐可笑又糊涂。大兴土木人共知,监管怎能犯迷糊?

  文/再来一瓶二锅头 诗/樊耀文、平常一个人015的博客 题/拂晓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