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快评论
//www.workercn.cn2016-03-29来源: 北京晨报
分享到:更多

  饮水工程为何不“解渴”

  9年前,当甘肃景泰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走进景泰县芦阳镇城北墩村时,激动的村民们敲锣打鼓,出钱出力。2008年开春,该工程正式试水,然而好景不长,通水不到一周后自来水突然停止供应,一停就是8年。(《兰州晨报》)

  民心工程最终成了短命工程,实在太不应该。这样一个并不复杂的问题长期得不到妥善解决,投入的国家和村民的物力财力被长期闲置浪费,现在,及时让饮水工程为村民“解渴”是一个问题,对当地相关部门的追责工作也应启动。(陈家沛)

  游乐设施监管不可缺位

        在郑州经开区前程办事处贾堂村口,有人在村口搭起了个气蹦床,20多个孩子在蹦床上玩,突然一阵旋风刮过来,把蹦床刮出50多米远,20多个孩子摔下来。其中一个孩子因伤重不治身亡。另有20多个孩子被摔伤。(中新网)

  春夏是游乐季,除了呼吁玩家和家长小心、游乐设施经营者良知等之外,相关监管部门明显也需要加强管理、有所作为。同时,还必须尽快建立与完善相关责任制。(刘鹏)

  对订餐平台应建立黑名单

        被央视“3·15”晚会曝光后,网上订餐平台“饿了么”连续发声,并推出一系列整改措施。如今半个月过去,记者多路暗访发现,涉嫌无照经营、登记地址虚假、盗用后厨照片等行为仍大量存在于“饿了么”平台。(《北京晨报》)

  对网络食品交易第三方平台实行黑名单制度十分必要。如果向消费者提供虚假信息,就等于骗销诱销。这不仅是商业道德问题,也应该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用黑名单反制不端平台,直至罚出局,终身禁营,是保障网络外卖安全的重要屏障。(张全林)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