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新局良方
崔文佳
//www.workercn.cn2016-01-08来源: 北京日报
分享到:更多

  甫一开年,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分赴重庆、山西调研。总书记在调研时再次强调五大发展理念的重要意义,要求全党同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新的发展理念上来。李克强总理希望山西以新的发展理念和良好的工作状态,在加快结构性改革中实现升级发展。五大发展理念是针对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世界经济复苏低迷开出的一剂良方,努力提高统筹贯彻的能力和水平,才能谱写发展新篇章。

  6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召开,决定根据督查情况完善激励和问责机制,以奖惩分明促勤政有为。4日,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在北京市调研并主持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座谈会。“十三五”开局之年,有新希望,也有新挑战,需要进一步突破发展瓶颈。

  开年第一个交易日,沪深300指数先后触及5%和7%的阈值,中国股市在这一天首尝“熔断”。7日,沪深300指数盘中大跌逾7%,再次触及熔断阈值,两市累计交易时间仅15分钟。6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价急跌,离岸人民币汇率跌破6.7,刷新2009年来新低。面对剧烈波动我们当有新思考,在持续完善交易机制之外,从改善投资者结构、培育价值投资力量等多处着手,资本市场才可能迎来新气象。

  朝鲜政府6日发表声明,宣布成功进行首次氢弹试验,引发周边国家一片反对。沙特伊朗断交危机持续发酵,巴林、科威特等相继宣布断绝与伊朗外交关系,或降低两国外交关系级别。新的一年,世界依然并不太平。这些新变数到底会带来多大的破坏力尚不明朗,但无疑会给世界的和平发展蒙上阴影。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