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李克济:别让酒桌变成腐败中介
//www.workercn.cn2015-09-18来源: 人民日报
分享到:更多

  广东韶关乐昌市沙坪镇一名干部因应酬喝酒致死,镇党委书记为了息事宁人违规动用75万元公款赔偿,结果牵出了当地前后两任镇党委书记的贪腐问题,其中的教训发人深省。

  干部腐败的原因,归根到底只有一个,没管住自己的贪欲。复盘这起事件,就会发现小小一个酒桌成了腐败行为的中介。酒店老板承包了大量政府项目,宴请镇政府的主要领导,本来就行走在利益输送的灰色地带。中央出台八项规定以后,如此胡吃海喝,也属于顶风违纪。纪律和规矩这根弦一旦在酒桌上松下来,觥筹交错之间贪欲就会随之滋长,进而打出各种擦边球,甚至铤而走险。当然,喝酒致死,又以违纪手段来善后,是极端案例。但干部一旦信奉了庸俗的官场哲学,把酒席当成谋取利益的敲门砖,把饭局设计成扩展人脉的渠道,能忍住不伸手的人实在不多。

  从这个意义上讲,韶关这一事件对广大党员干部是一个警示:只有从严从实要求自己,做到“不该吃的饭不吃,不该喝的酒不喝,不该聚的会不聚”,才能远离贪腐陷阱,防止一失足成千古恨。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