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快评论
//www.workercn.cn2014-06-17来源: 北京晨报
分享到:更多

    差别供货涉嫌价格欺诈

    日前,中国消费者协会披露目前家电行业中存在着“差别供货”现象。厂家为爱打价格战的电商渠道单独定制“专供机型”在行业内已是公开的秘密。(《北京青年报》)

    各家电品牌生产商为了促成与电商的生意,不惜以次充好实施相关家电“差别供货”等政策,与价格法等规定不符,涉嫌滥用市场自由竞争交易权制假卖假。这与我国深化市场经济体制改革、形成充分竞争、健康合理的市场经营秩序的建设目标南辕北辙,是对健康市场经济秩序的严重干扰和破坏。有关部门特别是反价格欺诈部门应加大执法力度,对此行为及时查处和纠偏。(余明辉)

    司法改革试点意义深远

    中央日前决定,就完善司法人员分类管理等4项改革,在上海、广东等6省市先行试点。其中包括,在省一级设立法官、检察官遴选委员会,对法官、检察官实行有别于普通公务员的管理制度,法官、检察官须对所办案件终身负责等。(《北京晨报》)

    司法的关键在公平,公平的关键在司法独立。此次司法改革试点,以及让“法官跳出公务员序列”等司法改革举措,无疑正是沿着这条促进公平与公正的路而走的。对此,我们期待上海、广东等6省市能够探索出积极经验,做好全国司法改革推进工作的先行者!(刘鹏)

    无公款支撑市场更健康

    节俭令颁布两年来,演出市场两极分化严重。那些高度市场化的公司,市场份额不降反升。当年那些靠政府买单和大型企业或团体包场,开始在愁怎样保持演出量,怎样保证员工的工资。(《京华时报》)

    公款支撑的市场虽然很“繁荣”,但充满了虚假,因为花费的是纳税人的钱,却只被少数人享受,早就被老百姓诟病。演出市场的健康发展不能靠公款支撑,而离开了公款支撑,会使整个市场变得更加规范、有序。离开公款支撑的市场才更像“市场”,才更健康。(王军荣)

    要提拔先申报重在落实

    近日,陕西省要求对新提拔领导干部实行个人重大事项和家庭财产申报备案。这个要求出自近日陕西省印发的《关于对新提拔领导干部实行个人重大事项和家庭财产申报备案的意见》。陕西此举被外界概括为“要提拔,先申报”。(《中国青年报》)

    在当前着力构筑风清气正干事创业氛围的环境下,要提拔先申报的举措自然值得点赞。但在具体推行过程中,必须力戒形式主义。只有实事求是地申报,才能赢得民众的信赖,也才能够更好地对各级领导干部起到制约作用。(周歌)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