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竞聘带孩”
//www.workercn.cn2014-06-16来源: 中国教育报
分享到:更多

大西瓜 漫画

    魁魁人小鬼大,看到爷爷、奶奶,外公、外婆都抢着带他,变得有点“跩”。吃饭的时候,俨然一个“小土豪”,只要小手“钦点”了爷爷,其他人一喂他就哭。4位老人见状争相表现,不为别的,只为获得孙子的垂青。6月14日,武汉晚报报道,为了不让双方老人为带孙子争来争去,“80后”小两口提议,双方老人各作一份“述职报告”,自述优缺点,竞聘上岗。

    不难看出,陪吃、陪玩、陪睡、买保险、出行购置轿车……这些奇葩“竞聘述职”,是典型的“中国式家长”的溺爱,他们恨不得要把孩子的一切都要“代办”。殊不知,长辈们对孩子生活学习的处处包办,只会压缩他们自主成长的空间,容易使孩子养成自私、任性等不良品行。包办式教育的弊端和危害不得不警惕,家长们还是要学会“放手去爱”孩子,让他们多些“我的成长我做主”。

    孩子由老人带,那父母教育孩子的时间都去哪儿了?作为孩子“第一任老师”的父母,不可缺位孩子的成长,应切实承担起对孩子的教育责任,不能因为工作节奏快、压力大就将其转嫁到爷爷奶奶等隔代长辈上,否则就会疏远与孩子的亲子关系,这同样不利于孩子的身心健康。把握爱的分寸和艺术,给孩子多些成长和发展的自由,这是每个家长无法回避的现实问题。(原题:“竞聘带孩”尽显包办之害)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