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快评论
//www.workercn.cn2014-06-09来源: 北京晨报
分享到:更多

  为高考停电梯不应该

  对于重庆渝中区昆榆·名仕城4号楼的96户居民来说,这个高考对他们并不轻松。小区里张贴通知,要为一名高考学生分时段停运电梯,以免影响该考生休息。(《扬州晚报》)一次蛮横不讲理的停运电梯事件,打着为了高考学生的名义,就变成了一次人性化的爱心行动,等于强行让所有住户参与其中;也是高考期间,高考重于一切,考生高于一切的思维的滥觞。一切所谓从“人性化考虑”,而不顾道理的做法,对他人权利的伤害具有一定的隐蔽性,而也有着一定的潜在危害性。(戴先任)

  领导亚军是有限进步

  7日2014年广州国际龙舟邀请赛开锣。广州市领导联队参与的表演赛已成为龙舟邀请赛的“例牌菜”。由广州市委书记万庆良、市长陈建华领衔的“一哥队”以第二名冲过终点,四年来首次无缘表演赛冠军。(《南方都市报》)“官员队”连续三年夺得表演赛的冠军,引起过公众的质疑,有人觉得普通队伍根本不敢奋力争胜,这是“官本位”意识的最好体现。而今年无缘冠军,只是一种“有限的进步”。原因在于,不给领导“面子”的是由外国友人组成的队伍。这件事的最大意义在于对国内参赛队伍的提醒,那就是不让领导夺冠,天也不会塌下来。作为参赛的领导们,则应该是该怎么比赛就怎么比赛。(苑广阔)

  对干露露岂能干着急

  网络“鉴黄”志愿者姚远的经验是重点找“露点”的,按这个标准,他没有举报过一些社会炒作热点,“热点炒作事件都有团队幕后负责,他们最擅长的就是打擦边球”,比如,他认为干露露虽然有伤风化,但不违规,“人家专门炒作,会巧妙规避的”。(《北京青年报》)戏校毕业,有过拍戏经历的干露露,梦想着一夜走红,为此她近乎疯狂,又是公开“浴室征婚门”,又是在电视和网络上频频出镜,打“露”而不“露点”的擦边球。应出台相关规定,不仅干露露们限制在电视、网络等媒体上进行“出位表演”,而且应采取必要的惩戒措施。(张西流)

  卖时间赚钱是另类黄牛

  32岁的黄艳召每天靠“卖时间”赚钱,5年时间里,每月收入都超过两万元。所谓“卖时间”就是替客户代办事情,给客户省下时间,收取一定的费用。(《长春晚报》)现实中像类似的“卖时间”并不少见,如车辆检测、办营业执照都有人“帮忙”,但是费用有的好几百,有的过千。要杜绝此类行为并不难,如今通讯非常便当,有些证完全可以联网替代,上网一查就准,无须单独发证,再则,即使要办证通过网络办理也可行,为什么非要百姓辛辛苦苦登门还不是只登一次门的去办证?以至于生出了这种卖时间的新职业?(钟冬兰)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