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快评论
//www.workercn.cn2014-06-04来源: 北京晨报
分享到:更多

    游戏减压体现人文关怀

    中考在即,何以解忧?广东东莞市长安实验中学近千名初三师生在校内游泳池开展抓鱼比赛,学校后勤人员还将捉到的鱼全部煲汤、煲粥,给学生们做夜宵。校方试图通过这样“乐翻天”的活动,给初三学子们减压,引得低年级的学弟学妹们羡慕不已。(《南方都市报》)

    人们通常只关心孩子们的物质生活和知识学习,却忽视他们精神世界的发育和建设,造成青少年“物质丰盈,精神苍白”。从这个角度上说,“抓鱼减压”的难能可贵之处,就在于关注了初三学生的心理空间,并通过制度化的手段为孩子们提供外部的社会支持。(杨朝清)

    残保金非三公也应公开

    日前,有媒体报道,深圳市民爱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原职工举报该中心每年有几千万元经费,支出仅数百万元。随后深圳残联回应称,残疾人就业保障金非“三公”经费,没规定要公开,引发社会关注。(《人民日报》)

    虽然无法律法规明确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列为公开范围,但是“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乃政府信息公开制度的基本理念。公信源自公开。深圳残联却遮遮掩掩,长此以往,公信力打折乃是必然,要杜绝这一现象发生,依法公开残疾人就业保障金使用情况,是唯一可行的道路。(乔子轩)

    过期药治病岂是小问题

    钱小姐感觉身体不舒服,到梅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看病。医生检查后开出了葡糖糖注射液等药品多袋,没想到在输液过程中竟然发现两袋葡萄糖注射液都是过期药品,其中一袋已经打进身体。对此,院方已承认自身过失,表示愿意对钱小姐进行赔礼道歉以及适当的物质慰问。(《宁波晚报》)

    医院用过期药品给患者治病,本身就是一个很大的问题,监管部门应及时介入并予以严肃查处,而不应视作小事一桩,由医院对相关患者进行物质补偿就轻易放过。(俞松林)

    家庭教育立法值得期待

    家长缺乏育儿经验,是否应该接受培训?家长教育手段出现偏差,谁来负责监督纠正?记者日前从全国妇联举行的家庭教育立法课题研讨会上获悉,有关方面正在推动家庭教育立法进程,相关立法建议稿预计年内出台。(《新京报》)

    教育在社会中起着相当重要作用,而家庭教育则关系千家万户。家庭教育立法值得我们期待的同时,也要注意把握好对家庭教育进行干预的“度”,毕竟“家有家法”,各家不同的教育理念难以统一。如何在合理干预的同时保障家庭教育立法行之有效,是目前家庭教育立法还需思量的问题。(赵萍)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