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一语中的
//www.workercn.cn2014-05-26来源: 长沙晚报
分享到:更多

    “假网速”需要真监管

    4G牌照发放半年以来,我国4G用户数量已经超过了500万,这和4G上网速度快是分不开的。像有电信运营商就宣称,4G网速可以达到每秒100兆,那么这个上网速率是否真的可以达到呢?央视新闻频道和工信部电信研究院互联网监测分析中心近日在国内多个城市进行了4G速度测试,结果显示,4G速率很难达到每秒百兆。             (5月25日《深圳特区报》)

    唐伟评论说:《合同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和《反垄断法》等法律法规,为消费者权益提供了兜底保护,但若不能落到实处,则无异于“牛栏关猫”。故而,在强化对号称每秒百兆的“假网速”的合法性进行追问之时,对于具有把关之责的监管部门更应有作为之问,并作出法律之解。

    长跑“必测”不如体育必考

    今年起,大、中学生每年开展的学生体质健康测试中,将取消选测项目,同时长跑成为必测项目。根据测试结果,学生体质健康水平连续3年下降的学校,体育工作等级评定结果将“不合格”。(5月25日《贵州都市报》)

    张西流评论说:长跑再入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必测项目,显然是对过去忽视体育教学的一种纠偏。然而必须承认,学生体质健康状况考核,远比不上中、高考成绩考核那么“刚性”,一所学校,即使体育工作成绩突出,有关部门也只是例行会议表彰或者给块牌匾奖励,因为在当下,学校的体育工作并不能再给学校带来诸如文化科目成绩突出那样的“光环”,所以很难真正调动教育部门及学校重视体育教学和学生体质健康的积极性。因此,长跑“必测”不如体育“必考”。将体育课纳入中、高考“必考课”,提高体育成绩占中、高考总分的比重。只有这样,才能让学校及各级教育部门不再“重文轻体”。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