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一语中的
//www.workercn.cn2014-04-22来源: 长沙晚报
分享到:更多

  补贴“总裁班”莫如扶助劳动者

  这段时间,湖北鄂州新南方煤矿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严基明,被巨大的创业冲动包围着,从做实业到投资小额贷款公司,以资本为轴的跨界让他重新焕发创业激情。“‘总裁班’的学习,让我心里有了底。”严基明说。他口中的“总裁班”,是鄂州市人才办与武汉大学联办的高管培训班,学制一年,每月3天,每人学费4.2万元,其中政府补贴2.6万元。(4月21日《湖北日报》)

  何勇海评论说: 政府掏钱为企业老总大办“总裁班”,也许可行。但更应多做一些“雪中送炭”的基础性服务工作,比如拿出一定比例的一般预算收入,作为众多普通劳动者享受就业、创业培训的专项经费,以保障他们获得劳动培训的正当权利。这虽不能一定或马上给当地提供税收与产值,不一定能直接或间接成为政绩,但能体现财政经费使用的公平公正、科学合理,也是为推进发展增强人才后劲。

  除“腐”务尽方能政通人和

  已退休两年的茂名市原政协主席冯立梅近日被调查,标志着沉寂两年的“茂名官场腐败窝案”重新掀开。2009年-2012年,以两任茂名市委书记落马为标志的官场贪腐窝案爆发后,茂名官场几近瘫痪。为“保持茂名稳定”,相关部门采取了“办案”和“挽救”并举的做法。包括时任市委书记罗荫国供出的贪腐名单上的大批涉贪官员,被采取了“高举轻放”的处理,窝案后维持原职。(4月21日《新京报》)

  朱永华评论说:实际上,我们大可不必为反腐力度大,对行贿受贿犯罪“零容忍”影响社会稳定而担忧,尤其是官场。清除官场上那些已经出现“癌变”的细胞,既会给政府各部门增添无穷的活力,更会让部门面貌焕然一新。而对于百姓而言,看到中央和国家的反腐决心和信心,看到法律制度对腐败行为的毫不姑息,更对法律产生敬仰,对政府增添信任。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