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文体-正文
金星、萨顶顶口舌之争胜负已成定局
宋晓娜
//www.workercn.cn2016-05-04来源: 红网
分享到:更多

  最近,金星在《金星秀》中暗讽萨顶顶假唱,还翻出她改名字改民族的“黑历史”进行批判,与萨顶顶隔空掀起了一场口水仗。萨顶顶以“世上有人连性别都能变”回击金星,金星则在微博回应:“如果变性是我人生唯一缺点的话,那我的人生堪称‘完美’。”(腾讯新闻5月1日报道)

  对于此次金星萨顶顶的口舌之争,网友评论呈现出一边倒的支持金星的态势,有网友称“感谢金姐说了些实话,让观众看到了真相”。

  其实,金星在节目中炮轰明星早已不是第一次,从范冰冰、黄子韬到乐嘉、陈赫,许多明星的软肋与“过错”都被金星看在眼里,并被放在节目中作为评判娱乐圈乱象的靶子,观众也越来越习惯、越来越渴望从直白敢言的金姐那里窥见娱乐圈的部分真实。此次的口舌之争,不过是因金星选择了萨顶顶之“假”作为靶子而引起的口水战。

  金星的批判并非是无中生有的造谣诽谤,前段时间,萨顶顶在舞台上拿反话筒的事件是她假唱的最好证明,而从萨顶顶在回应中并没有就金星提出的“名字与血统造假”问题进行辩护,我们可以推断其名字与血统中的“山寨”成分已确切无疑。

  其实,在娱乐圈,明星在成名之初为了包装自己,说了几句假话,做了几件“造假”之事并非不可原谅。萨顶顶面对金星的炮轰可以选择沉默,或者选择坦然承认自己的过去与过错,而遗憾的是,萨顶顶选择的是一条最不可取的道路——激烈回击,“世上有人连性别都能变”,这种直击她人痛处的犀利回击没有为她迎来尊严和胜利,反而招致了网友的厌恶与谩骂。

  金星与萨顶顶的口舌之争,萨顶顶必输无疑,若能懂得“以退为进”,坦然认错,或许能够迎来“双赢”的大团圆结局;而若死性不改,激烈回击,最后粉身碎骨的一定自己。

  “世上有人连性别都能变”,这是一句多么残忍的话啊,在这句话背后,我们仿佛看到了自以为抓住了别人软肋的萨顶顶那副骄傲的模样,但她并不知道,以“变性”来抨击金星,她伤害的是以金星为代表的一类人。在时代渐渐开放,人们渐渐接受“变性”——这种个人的自由选择的今天,这种恶毒的语言只能招来人们的反感。更何况,“变性”与履历造假完全是两个不同的概念,“变性”是个人意志的自由选择,这种行为本身对他人没有欺骗性和伤害性,而造假是对观众、对粉丝的愚弄,它是个人的错误,也是对社会的欺骗。

  “世上有人连性别都能变”这句话背后,我们听出了萨顶顶另外一层意思,那就是:万事都能变,我的名字和血统怎么就不能变,这相当于是对金星所说的“名字和血统都能造假”的间接承认,只是这种承认中竟带着一种自豪与骄傲,很显然,萨顶顶并不认为这种“变”与“假”有什么错。这样骄傲的态度,这样恶毒的回应,也难怪她会在这场口舌之争中败得这么惨。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