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文体-正文
陈文娟:芈月传:她们出场少,但自带主角光环
//www.workercn.cn2015-12-04来源: 红网
分享到:更多

  11月30日播出的由甄嬛传原班人马打造的《芈月传》,没有辜负观众的苦苦等待,顶着业界良心称号的郑晓龙导演更未让大家失望,《芈月传》在北京和东方两大卫视晚间黄金档的收视率高达1.726和1.56,轻松占据一二位,在独播网络平台乐视网更创下2.6亿的播放量,四年前的甄嬛传至今仍让很多观众念念不忘,此次《芈月传》必将又掀起一股宫斗热潮。作为一部讲述中国首位女政治家的史诗大剧,《芈月传》在诸多女演员的选择上,着实煞费苦心,除了芈月扮演者孙俪外,其她角色女演员的表现皆可用自带“女主光环”来形容。

  刚播出的几集剧中,几位出场少但演技精湛的女演员,就已着实让我们眼前一亮,威后姜宏波一出场就给人一种盛气凌人的感觉,1米73的身高,更让她看起来就隐约中有“高人一等”的气势,剧中她在自己丈夫死后,所演绎出的那种满怀伤痛但又似乎有种解脱之感的神情,让观众看到了这位后宫之主的“悲哀”,她“享受”着逼死自己丈夫宠妃的“快感”,但面对已成为王的儿子对自己的忤逆,她却只能黯然神伤,姜宏波用她独有的气场向观众展示了一个鲜明的威后形象。而在前几场戏中,和姜宏波有着多场对手戏的蒋欣,无疑又一次让我们惊讶,不同于此前甄嬛传中华妃的傲娇,蒋欣剧中饰演的莒姬是一个只想在乱世中存活的女子,但这并不代表她很软弱,蒋欣用短短三集的剧集就将莒姬的一生演绎的极其丰满。她贵为楚威王宠妃,集万千宠爱与一生,但却难逃脱后宫黑暗的宫斗,失去生育能力的她只能靠着伪装起来的外表保护自己,从最初将芈月姐弟视为自己斗争的筹码,到最后舍命相救,她看似满怀心机实则充满母爱,在长达81集的《芈月传》,蒋欣用三集的时间让大家对她念念不忘,相信之后的剧集中,观众肯定还会怀念莒姬这个人物。

  如果说姜宏波和蒋欣让观众感受了一把楚国妃子们的霸气,那孙茜饰演的向氏则让我们看到了女子的温婉贤淑,孙茜用她那水汪汪的大眼睛向观众展现着向氏的纯真与善良,她不争不抢,默默等待楚威王对自己的爱,对莒姬她又充满敬意,遭遇迫害后,她又展现出强大的意志力,孙茜用这种“咸淡适中”的演技让观众看到了向氏这个悲惨但却值得敬佩的一生,和蒋欣一样,孙茜在这部剧中出现的时间也只有短短几集,但作为芈月母亲一角,她很成功。除了这些妃子们,剧中公主芈茵的扮演者徐梵溪也让观众眼前一亮,恰巧前几集剧中孙俪和刘涛尚未到“撕逼”大展演技之时,徐梵溪饰演的芈茵又少年老成,那种时刻想要展示自己,但内心又充满自卑的感觉被她演绎的淋漓尽致。

  在这部女性以为主线的剧中,似乎男演员的表现也皆为衬托女主们,并不是他们演技不佳,但他们好像就有种不会抢掉女演员光芒的感觉。《芈月传》才刚刚开始,后面剧集中将有更多女演员为我们带来精彩表现,笔者认为,大家尽可期待,相信她们不会让我们失望。

  文/陈文娟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