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文体-正文
白 峰:佩兰输了卡塔尔,国足要换帅是急功近利
//www.workercn.cn2015-10-10来源: 中国青年网
分享到:更多

  国足0比1不敌卡塔尔成为事实时,球迷们不答应,球队不答应,祖国也不答应,因此,围绕着这场比赛,大家都进行了反思,反思也是为了更好的踢球,更好的赢球,更好的比赛。但是当一场比赛结束后,如果不能从这场比赛中出来,这样的反思就会有些多余,更有些累赘了。

  那么围绕着国足换帅的反思,是不是杞人忧天,或者是囿于成见,也有些操之过急,急功近利了。

  据报道,0比1不敌卡塔尔的比赛,让中国男足再次陷入了困境,晋级12强的形势变得不容乐观,10月9日晚上,BTV体育台《体育议起来》节目中,体育广播名嘴梁言、《体坛周报》主编傅亚雨、新浪体育著名足球记者袁野、BTV名嘴魏翊东等担任嘉宾,对国足这场失利进行吐槽。

  报道称,嘉宾们直言佩兰的用人匪夷所思,换帅势在必行,傅亚雨表示若不换帅就要直接备战2022年世界杯了,魏翊东表示佩兰的声望值已经为负了;袁野表示如果足协内部经过论证之后认为必须换帅,那就当机立断。这个时候一定要选择本土教练接任。傅亚雨直言换谁都比佩兰合适。

  真如这些名嘴或者名家所说的到了佩兰不换不可了吗?从他们的嘴里说出来的理由,都是很充足,也似乎都很有理由,如果国足不换帅,国足只能是直接备战2022年世界杯了,多么严重的情况啊,看来真应该换,非换不可了。

  事实也并非如此,一场比赛难道就能决定了国足主教练的命运,虽然国足出线命悬一线,已经到了悬崖边,但毕竟脚还没有踏进悬崖,还有机会,一切皆有可能,并非是大家分析的那一切。

  首先,佩兰执教后,国足或多或少都有进步,这一点从国足打亚洲杯的时候就能看出来,至少说明现在的国足已经心态比较正确,敢在足球比赛场上拼了,而且也有了一种精气神,不是以前的国足了,虽然,如今在备战世界杯过程中,国足是有些失利,也有些不利,只要国足能更好地体现主教练佩兰的战术,能继续拿出打亚洲杯时的那股子精神,国足出线也不是没有可能。

  其次,虽然国足的教练是新的,比赛是新的,球员是新的,但我们的视野,我们的看法,我们的足球制度,依然是旧的,而且是穿新鞋走老路,穿新鞋走老路,只能走到困境里去,走不出制度的窠臼,世俗的包围。那么要给佩兰自由,给佩兰机会,既然签订了合约,我们不要再指手划脚,不要过多的干涉,创造条件让佩兰去调教,也不要被关键性的失利所迷惑,所左右。

  再之,现在主教练佩兰已经适应了国足,而且也完全了解了国足,对于每一个队员的情况及其他们的位置,佩兰都心中有数,只要在比赛中能灵活应用,把每一个队员放到他该发挥作用的位置,就会起到应有的作用。一旦换帅,一切都要从零开始,虽然不选外教,从本土选择教练,但是本土教育此时候上,也不会去承担前面的责任,觉得一个外教佩兰都没有拿下的比赛,凭什么让临时换帅的他们去完成,自己也不是替罪羊,这样的话,只能葬送了国足的前程,国足非但进不了2018,即便是2022也都是妄想。

  至少说,现在国足换帅是急功近利,也是不顾现实,更是不顾事实,而是“王顾左右而言他”。

  佩兰无非是输了与卡塔尔的一场关键性的比赛,国足出线是遇到了一些问题,但也至于娱乐至死的境界,天还是那么的蓝,地还是那么的绿,水还是那么的清,佩兰依然是那么的有信心,他食疗“输了也不是世界末日”,输了依然有机会,即便是华山一条路,也有路可走,或许国足真的会“不成功便成仁”,也会迎来不一样的天地,我们何必对换帅操之过急,急功近利。(白峰)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