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文体-正文
邱 时:明星吸毒关全社会的事儿
//www.workercn.cn2014-06-30来源: 检察日报
分享到:更多

   日前,知名编剧宁财神因吸毒被警方抓获后,罗永浩等名人为其叫屈。罗永浩发表微博称:“吸毒伤身,当然不是什么好事,但自己不爱惜身体愿意吸也不关别人的事。”

  众所周知,吸食毒品是我国法律明令禁止的行为。对吸毒的处罚,我国治安管理处罚法有明确规定。因此,从法律层面看,吸毒是违法行为,是关乎法律的事儿,应该接受法律的处罚,而不只是自己不爱惜身体那么简单。

  从社会危害来看,吸毒也绝非“自作自受”那么简单,吸毒者由于难以自控而造成交通事故、攻击他人等危害社会的事例时有发生。从长远看,相对于普通人而言,公众人物吸毒的社会危害性更大。他们拥有众多的粉丝,一旦沦为“瘾君子”,就成了社会的“负能量”,影响力越大,负能量也越大。如果他们公开吸毒,将起到不良的导向示范作用。

  因此,无论是从法律层面还是社会效应看,明星吸毒都不是只关自己事,而是关全社会的事儿。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