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科教-正文
养了孩子却不知生父是谁,大学同居需关注
王桂江
//www.workercn.cn2016-02-19来源: 中国江西网
分享到:更多

  故事被曝光是缘于一条微博:“今天单位来了三胞胎,二男一女,7个月了。妈妈未婚生子,爸爸不承认孩子,不要。一家人负担太重养不起,找民政能不能送人养,好可爱的3个宝宝,妈妈好迷茫,外婆好烦恼!投胎投得真不好!”而且还配了图片。(2月18日钱江在线)

  大学同居早已是公开的秘密,美其名曰爱要说更要做,于是以爱之名开始一段又一段荒唐的自己都不知道对方到底是谁的感情。诚然,大学恋人走进婚姻殿堂的大有人在,但是毕业即分手更是大学爱情的主要结局。

  “食色,性也”。这句话不知道误导了多少人。已经成年的大学生有生理的需求是错误的吗?当然不是!但是要注意告子他老人家的话可不止这前半句,而且他老人家的意思是喜欢美好的东西是人的本性,可笑的是好多不求甚解之人把这理解成为“吃饭和男欢女爱是人的本性”,拿着老祖宗劝人向善的“道德经”蛊惑懵懵懂懂的少男少女。这样的结果似乎也验证了“书读的少,大家快去骗他”的网络黑幽默。

  书读的少不可怕,可怕的是缺乏生活常识。对于热恋中的情侣而言,发生性关系是在所难免,但是你情我愿也有一个前提条件,就是对方对自己到底是一副什么样的态度,对方的所作所为是不是真的在为你着想,你是不是一直是对方的男神或女神等等,以爱为名听起来冠冕唐璜,说句不好听的是寂寞的大学男女荷尔蒙发生了变异,迫切的需要一个释放的借口。当然,真心真意的故事依旧是存在,不过仍然是少数,多数人根本就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谈恋爱。

  既然无法避免发生性关系,那怎么也得有个保障吧。但是遗憾的是,好多大学生不好意思购买计生用品,总是感觉公共场合谈性不好意思,那么问题来了,在没有能力保证欢愉结果的情况下,发生的意外该由谁来负责?

  我们的教育,总是停留在道德的高度去谴责或者指责大学怀孕流产等行为,但是却没有给这些发生了意外或者已经遭受了意外的同学指导性的意见,没有为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恋爱观做些什么,没有为大学生的人生规划做些什么。学校里活跃着各种社团,不是主张去引领学生树立好的风气习惯,相反却沦为某些学哥学姐把妹把小鲜肉的场所。对于无数的农村孩子而言,只有上了大学才能改变自己的命运,但是大学校园不重学术重官气的风气,毁掉的又岂止是这些经历了千辛万苦才迈进大学殿堂的年轻男女?

  我们的社会,总是为失足的年轻女子唏嘘,却不能接受计生用品进校园的举动,认为伤风败俗、认为鼓励性生活,可是在发表这些言论之前,有没有考虑过这些举动背后的用意?计生用品进校园,为的是尽最大可能的防止可能发生的无法负责的意外,为的是祖国人才培养不荒废在最后一段路途,为的是能够给含辛茹苦的学生家长一个负责任的交待。

  大学生同居的行为,不能一棍子打死,也不能有所鼓励。对于青春正当时的大学生而言,本着尊重、爱护、欣赏的态度去开始一段恋情值得鼓励,但是凡事一定要有度,水性杨花、风流成性,这些词汇不该成为当代大学生的代名词,也不该成为这个社会的负担。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