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民生-正文
如此就医,是不是有点折腾?
夏凡
//www.workercn.cn2017-09-14来源: 广州日报
分享到:更多

  前两天,因为腹部隐隐作痛,在某医院挂了个号。现在挂号相当方便,在手机上选科室、选医生、选时间、缴费,动动手指就搞定了。

  不过,去到医院之后,不同的医院差别就有点大了。以这次经历来说,医生问诊完,建议做个腹部B超,开了些药。然后我按医嘱找到一个专门窗口预约检查,排完队,工作人员说,先去交费再来预约。好吧,交费。上楼交钱,去药房拿药,又回到预约检查的窗口。排队,交单,然后对方告诉我,最早是9月27日上午。掐指一算,已经十几天之后了啊。我抚摸着隐隐作痛的小腹,咬咬牙,好吧,就那天吧。

  走出医院,我已经有点筋疲力尽了。可我还不到30岁啊,跑上跑下,去这个窗口、跑那个科室,年龄大的怎么办?身体不便的话怎么能受得了?

  这让我想起之前去过的另一家医院,从挂号、诊断到交费、检查、拿药,每完成一步流程,微信里都会有下一步的指引,不仅挂号、交费手机搞定,预约检查也一样,哪天满额,哪天可以约,数据一清二楚,完全可以自助。其实,这在技术上并不难做到。后台数据都有,只要做好信息联网,患者查查手机就可以看到了——如果最近没档期,大不了换家医院,不至于排队交完钱、排队预约,再告诉你要十几天之后吧?

  明明可以简化的操作,何必让患者如此折腾呢?还是让数据多跑腿,让市民少跑腿吧。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