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民生-正文
又见城管打人,还能长点心不
乔木
//www.workercn.cn2016-06-27来源: 红网
分享到:更多

  6月24日李先生向记者反映,当日凌晨零时许,他在兰州安宁区北岸公馆门口一家烤肉店吃饭,遇到安宁区城管执法,他“多管闲事”多问了一句,就遭到城管的辱骂,并先后三次对其进行殴打。当日记者从现场拍摄的视频看到,几十名城管几次一窝蜂似地对李某进行拳打脚踢,李某被打得满脸是血。(6月26日新华网)

  要说在国内哪一个执法群体的负面消息最多,估计100个人当中得有99人会异口同声地说,那还用得着问,当然是城管啊。

  不过你也得佩服人家城管队伍内心之“强大”无比,就这么隔三差五地被曝出不文明执法的丑态,并且频繁地遭到社会公众的吐槽及批判,人家居然还能够像没有发生过这些丑事似的,该吃吃,该喝喝,该打打,该砸砸,总之就是不时地再给你倾情上演一出同样内容、同样性质的不文明执法闹剧,好像生怕人们会忘记了他们的存在似的。

  这得多么强大的内心才能取得此等“辉煌无比”的“成就”啊?难不成他们因丑事上头条也能成瘾?也难怪一出了类似事件,立即便会有人捶胸顿足、近乎绝望地质询,咋又是城管啊,还能长点心不。

  是啊,咋又是城管,他们还能长点心吗?本来就是一个摔得七零八落的破罐子,就不能想办法去“修补”一下?

  城管执法不容易,这种状况全社会及公众都能理解,但你总不能拿执法不容易当借口,一直这么“胡闹”下去吧?为什么不能够像人家有些地方的城管那样,转变一下执法思路,创新一下执法模式,也搞个网上直播执法过程等等活动,让自己与被执法者成为相互监督,相互配合,并且相互理解的朋友呢?这个很难做到吗?何必要靠着你的暴力和粗鲁,将自己及整个城管执法队伍的形象砸个稀巴烂呢?

  回到这起事件当中,就因为李先生“多管闲事”地问了一句“你们怎么拆护栏啊”,作为执法者的你们,就可以在大庭广众之下,先后三次对其进行殴打?不管李先生问的到底是不是这句话,依笔者之见,似乎都不应该如此“心狠手辣”地集体“招呼”他吧,这哪里还能看得到一丁点儿执法者的形象,难怪有人称你们的行为像土匪一样。

  其实还有一个问题,估计也是公众关注的焦点,那就是当地主管部门如何处理这件事情。因为按照往常的“惯例”来分析,有关部门对类似事件的处理大多会拿出“一拖二赖三找替死鬼”的策略。“拖”不过去就“赖”,把责任赖到被打者身上,无外乎说其言语挑衅、辱骂执法队员之类的。要是“赖”不过去了,便会使出最后一招“撒手锏”,打人的都是临时工,已经开除。

  而且,这起事件从发生到现在的处理过程中,这些现象似乎也已经展现出了“苗头”。群殴李先生被当地城管说成了肢体摩擦,这分明就是盯着自己集体打人的视频却瞪着眼珠子说胡话;区委宣传部工作人员称,有时候一些城管的临时工为了不受窝囊气,诉诸暴力,殴打群众;而安宁城管执法局的回应是,将进行调查,随后给出回应,但遗憾的是,截至记者发稿,也未见任何回应。

  如此看来,该长点心的绝不止是城管执法人员这些直接与群众“打成一片”的群体,因为他们在执法过程中的“戾气”背后必然还有一些更深更大的“根源”。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