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民生-正文
男子猜瓜子被骗看病钱 你可长点心吧
刘超
//www.workercn.cn2016-02-19来源: 中国江西网
分享到:更多

  近期,事主王先生准备到昌平区医院看病,刚一下公交车就看到车站旁围了一群人在“猜瓜子”,每局下注100元。在围观者的怂恿下,王先生决定试试手气。但是很快身上装的5000元看病钱就输得所剩无几。(2月18日中国网)

  被骗,被骗,又是被骗!遇到这样的事,我们即感到同情,又感到气愤。近年来,随着监管部门不断加大宣传管理力度,多年前,经常听到的“仙人跳”、“老乡骗术”等恶性骗财案件,现在已逐渐销声匿迹!

  但是,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各类骗术也得到了进一步包装升级,那些有好奇心、贪小便宜的人便经不住诱惑,以至于上当受骗,造成了严重的经济财产损失。其实,只要我们稍微提高警惕,就很难步入陷阱,纵观近期报道的各类骗财案例,我们不难发现这类案例都有相同的特点。

  大庭广众之下的骗财,大多需要满足以下三个条件,一是多人参与,一个人很难单独完成一系列的骗局程序,因此采取多人参与诱导的形式,大大降低了被骗者的疑虑,骗财成功的概率就会大大增加;二是先赢后输,为了彻底让你相信骗局的真实性,更好的诱导你越陷越深,往往开始你都会少量的赢点,尝到了甜头,才会令你更加深信不疑;三是越输越劝,一旦进入事先安排好的圈套,输钱也就成了自然,但是为了骗取更多的钱,下一步你就会受到多人鼓劝,再赌一把,兴许一次性赢回来呢?侥幸的心理便会让你越陷越深。

  满足以上三个条件,你就要警惕起来了,你很可能已经陷入了骗局,但是你也不要因此表现的过于激动,首先要在没有被监视的情况下,迅速报警,再就是稳住骗人团伙,安心等待警察的到来。

  要想彻底消灭此类骗局,就要靠政府和我们每一个人的共同努力,首先公安机关、街道办等部门要充分发挥监管职能,积极宣传相关法律法规,普及防骗常识,加大对此类案件的查处力度,让骗人骗财者付出惨痛的代价。其次,在发现此类骗局时,要积极迅速报警,切勿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甚至抱有侥幸心理参与其中。第三,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树立劳动所得光荣、不劳而获可耻的意识,从我做起,真正依靠自己的双手,辛勤的劳动,创造属于自己的财富。

  切记!贪便宜赔精光,天上不会掉馅饼!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