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快评论
//www.workercn.cn2015-05-11来源: 北京晨报
分享到:更多

  中国好房东 1元房租

  在重庆垫江城区,两室一厅每月租金只需1元钱,你会不会相信?原来,租客姜在奎的儿子得了重病,房东付勇知悉后,主动退还其每月3800元房租,只象征性地每月收取1元。(《重庆商报》)我们都可以像付勇一样去帮助别人。但遗憾的是,很多人在类似的事情面前,选择沉默,或者为自己找“人心不古”“怕惹麻烦”等借口。归根结底,这是心中私念过重,过多计较个人得失的必然结果。(刘鹏)

  中国好闺女 举报亲爹

  一则《23岁女儿微博举报爸爸高速上开车打电话》的报道,引来少数质疑的声音:“闺女,你难道是为100元奖金举报亲爹?”目前,湖北省高警总队证实,小陈已经拒绝了警方提供的100元奖金。(《长江日报》)她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爱家人,不是对其错误熟视无睹,而是及时纠偏。即使“中国好闺女”领了奖金,也无损其行为的正义性。同时,她也为交通违法举报做了一个广告,有利于鼓励人们的监督热情,敦促驾驶员在道路上守法开车。实在不应再对“中国好闺女”进行恶意揣测了。(段思平)

  中国好绿化 安全第一

  漳州南靖县中山北路,一男子被路旁大王椰子掉落的叶子砸中后死亡。这片树叶重达31公斤。厦门市政园林局召开紧急会议,对可能落枝落果落叶伤人的地段将设立警示标志。(《厦门日报》)在厦门椰子树众多,即使有了警示牌,也不见得就能做到万无一失。需要反思行道树的树种选择。椰子树虽然是一道风景,但是也应该把安全放在首位。对其他城市也有警示作用,在雨季来临的时候,如何减少行道树的危险隐患。(郭元鹏)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