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民生-正文
马若虎:用坚持的心诠释超越血缘的爱
//www.workercn.cn2015-08-06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更多

  在我们身边,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用凡人善举,书写着大爱无疆。他们与受助者没有血缘关系,但那份真情却比亲人还亲。

  帮一个人也许并不难,却贵在坚持,难在数十年如一日,这份坚守正传递着源源不断的正能量。

  “我答应了老曹,我会好好照顾他的儿子。”8年前,海南万宁老人苏朝明作出了承诺,如今他依然无私照顾着邻家的智障孤儿。

  “我就想为这个家庭做点什么。”为履行诺言,环卫工人周世华每天都会背上陌生的“渐冻人”,送他去上班。“有缘作了他两年的腿,这份情,会陪我走一生。”周世华说。

  2003年,唐翠玉得知邻村一对老夫妇的儿子遭遇矿难、儿媳改嫁,生活困难,便把老两口和他们的小孙子接到自己家中照料,至今已有12年。自那以后,唐翠玉经常给予生活无助和身体残障的老人以帮助。12年来,唐翠玉义务赡养16位孤寡老人,对他们像家人一样悉心照顾。

  ……

  还有一种感动,是宁可苦了自己,也要帮助别人。

  自身家境窘迫,为了赚钱贴补家庭,去别人家当保姆带孩子。没想到,保姆的工资尚未结清,雇主夫妻却接连患重病,为照顾这个可怜的孩子,西湖区朱紫巷社区57岁的赵月兰不仅义务给孩子当了多年的“奶奶”,还用自家的微薄收入负担了雇主一家三口衣食住行。

  2002年,中石化首批援藏干部李一超在西藏那曲地区班戈县担任副县长期间,发现该县新吉乡的斯求卓玛脖子上长着巨大肿瘤,随后,他为帮助她解除病痛多方奔走,并开始长期资助斯求卓玛。2010年,在李一超八年的不懈努力下,北京口腔医院为47岁的斯求卓玛实施手术,成功切除肿瘤,使她重获新生。

  ……

  有时候,好心人不仅要承受拮据的生活,还要面对亲人朋友的不理解,或许这就是爱的“代价”,凡人善举的不易更彰显它的价值。真心付出终会感动所有人,无私的爱就这样在人与人之间传递着。

  凡人,一个毫不起眼的称谓,然而平凡之中却孕育着伟大的力量。很多陌生人,本来一辈子也不会有交集,但爱让彼此患难与共。爱,超越血缘,在好心人的坚持中融化冰雪,把你我的心紧紧连在了一起。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