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民生-正文
龙敏飞:“艾滋病拆迁队”究竟有着怎样的真相
//www.workercn.cn2014-12-25来源: 华西都市报
分享到:更多

  河南省南阳市为开发市中心一处土地项目,迫使被拆迁户就范,近日,数人以“艾滋病拆迁队”的名义进小区骚扰居民。23日,南阳市卧龙区委书记马冰表示,他们已成立调查组,全面调查此事,结果会对外公布。据悉,早在12月16日,有居民报警,并向出警的民警指认自称患有艾滋病的5男1女。当晚,他家里朝北的窗户遭到枪击。(12月24日《新京报》)

  从“不拆迁就感染你”的威胁,到“枪击举报者住宅”的恐吓,此事越来越展现出拆迁者流氓化的一面。事实上,《行政强制法》从2012年实施开始,就已经明令禁止“强拆”了,如今的“艾滋病拆迁队”,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就是一种间接的“强拆”。对于这样的拆迁方式,当地的有关部门显然有必要调查真相,并进行查处。

  遗憾的是,从“艾滋病拆迁队”的传闻曝光到如今,时间已经不短了,但相关部门除了称“艾滋病拆迁队”不是政府雇佣的之外,似乎并没有任何的进展。这样的效率,是不是低了点?政府部门坦言已经在调查,但却一点结果也没有,是否是有意敷衍舆论?还是“艾滋病拆迁队”背后有更大的保护伞?无论如何,在法治社会里,显然不该有“艾滋病拆迁队”这样的暴力与恐吓,不管其背后有着怎样的“内幕”,都应该早日水落石出。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