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民生-正文
李松林:离婚限号排完不办怎能践踏自由
//www.workercn.cn2014-08-18来源: 京华时报
分享到:更多

  西安市长安区婚姻登记处办理离婚每日“限号”10到15个,排完不再办理。针对质疑,婚登处回应希望挽救一些气头上冲动离婚的家庭,并非干涉婚姻自由。

  买车限行,买房限购,连离婚都要限号。当生活被一个个“限”字围绕,即使再有政策善意,恐怕也会让人深感不爽。

  有网友说,这是所有“限政”中最人性化的。乍看起来有理,实则不然。我国《宪法》和《婚姻法》都申明保障婚姻自由。结婚是自由,离婚也是自由,怎能随随便便就“限”了呢?以“挽救离婚家庭”而“限号”,能否见效不得而知,造成的不便却是立竿见影。离婚,是为结束痛苦,重新生活;倘若离了还后悔,也该自行承担责任。这恐怕也无需民政局越权“温馨提示”了。

  清官难断家务事,更何况是离婚此等大事?限号离婚,即使本意再好,也有懒政和渎职之嫌。恪守权力边界,管好“有形的双手”,这是常识,也是任何时候都应该遵守的行政伦理。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