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经济-正文
王 洁:明星入股 宾主尽欢
//www.workercn.cn2015-11-23来源: 北京晨报
分享到:更多

  如果没有“小燕子”赵薇,你会知道香港有一家创业板新股叫作“中国创意控股”吗?上周,著名演员赵薇入股2000万港元,9天便赚来2个亿的消息,在资本市场引来一片骚动。小散们眼巴巴地看着明星暴富的同时,也牢牢地记住了香港这只刚刚上市的新股。

  其实,“人生赢家”赵薇炒股厉害,已不是什么秘密。在A股入股唐德影视(300426),去港股买阿里影业(01060,HK)、瑞东集团(00376,HK)……无论是贵人相助,还是“跟着马云有肉吃”,反正,娱乐圈“股神”的宝座,赵薇算是坐实了。

  不仅仅是赵薇,娱乐圈的一大批明星都在前赴后继搭上资本市场这辆财富直通车。早在2009年,华谊兄弟在A股创业板上市,包括黄晓明在内的众多明星,身家顿时猛增;今年2月上市的唐德影视,当初的发行价每股22.83元,如今复权股价超过150元,范冰冰、赵薇、张丰毅……哪个不是赚得盆满钵满?还有章子怡以其母亲李涿生名义投资的万达商业地产,也一度为她的财富增加数十亿港元。在赵薇们的身后,杨丽萍、孙红雷、罗海琼、陈鲁豫、周立波、杨幂等一大波的影视明星,在登陆A股市场受阻后,绕道年轻的新三板市场,继续在股权投资中掘金。

  观察已经上市的娱乐、影视公司们,一个典型的特征便是:它们无一例外都是拉拢、绑定了本公司的大牌红星,在IPO以前成为公司的大股东。就公司方面而言,单凭明星的颜值和人脉,就足以爆棚公司的知名度。更何况明星入股后,其更有动力、更加拼命地日夜“印钞”,更是公司创造利润中最需要的常量。

  当然,公司成功IPO以后,明星们也顺理成章“翻身做主人”,并实现了更大程度上的财富自由。于是,无论是娱乐、影视公司,还是明星自己,大家都乐此不疲地选择“入股”这种投资方式。这实在是一种宾主尽欢的利益联合模式。相信无论是现在还是未来,这一模式都会有更多的效仿者。

  王洁(北京晨报首席记者)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