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经济-正文
吴亚明:抱持一颗尊重的心
//www.workercn.cn2014-07-10来源: 人民日报
分享到:更多

  台湾的“观光局”和“原民会”最近正在努力推动少数民族部落深度旅游,希望大陆民众能够上山下海,领略台湾少数民族地区的旖旎风光,了解民情民俗,学习他们的生活智慧。

  这本来是美事一桩。一方面能使大陆游客有不一样的台湾体验,另一方面也可以提升这些部落的产业发展,减少青年人口外流,甚至让“飞鱼回流,山猪归巢”。可是,近来却有一些杂音传出,有人担心陆客到部落观光,会打扰少数民族同胞的生活,破坏他们的特有文化。

  其实这种担心完全没有必要。台湾“观光局”和“原民会”早就未雨绸缪,设下了确保部落旅游品质的门槛。首先,台湾600个部落,开放观光的不过20个,事前都会征求意见,由下而上,做资源整合,没有强迫他们一定要配合。其次,陆客到部落观光,均采预约制,且只在假日出团,避免大量游客涌入,干扰住民生活。第三,台湾少数民族部落传统的岁时祭仪与部落观光作区隔。第四,大陆民众的素质也在不断提升,赴台游开放6年来,大陆游客在台湾的表现越来越成熟、理性。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