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报警抓爸爸
//www.workercn.cn2014-07-08来源: 长江日报
分享到:更多

焦海洋 漫画

  新闻:“警察叔叔,你们赶紧过来把我爸爸抓起来,我还是未成年人,他刚才趁我不在,偷看了我的微信,还看了我的QQ聊天记录,并删除了我的一些好友。”这是7月4日上午10时多,南京雨花台公安分局铁心桥派出所接到的报警。后经民警开导劝说,报警要求抓爸爸的初一男生小张,又恳请民警不要再批评他爸爸,并表示会和爸爸多沟通。(7月7日《现代快报》)

  爸爸要看管,儿子闹独立。警察叔叔,这案子怎么办?

  以前孩子在日记、信件中内心独白,隐私是他们的内心私隐处。现在孩子们在QQ、微信上交流,隐私是他们远离成人的世界。现代社会,电子时代,人们沟通的工具越来越多,也变得越来越不容易“侵犯”。屏幕上都是社交圈,咫尺之内都是三八线。人与人之间的空间感越来越强大,边界意识越来越明确,“隐私权”也变得越来越早熟,以及越来越傲娇。

  人与人之间需要理解与尊重,但在新的信息交流时代,沟通的方式变得微妙而复杂。这种事情,警察叔叔也没办法了。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