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热点聚焦-正文
汪忧草:“小鲜肉”宁泽涛今天正式“封神”
//www.workercn.cn2015-08-07来源: 红网
分享到:更多

  在6日23时15分结束的2015年喀山游泳世锦赛男子100米自由泳比赛中,我国选手宁泽涛夺得金牌,47秒84的成绩也创造了亚洲选手在该项目的最好成绩!而看到宁泽涛的精彩发挥,在热身泳池的孙杨也为他送去了热烈的掌声!(8月6日澎湃新闻网)

  宁泽涛创造了历史!在微博、在贴吧、在朋友圈……宁泽涛都成了人们热议的话题人物,他不但“上头条”了,而且还在今天正式封神——不管是叫“宁大神”,还是“宁财神”,还是“宁泳神”……宁泽涛都已然成了当下中国神一样的存在!

  这是一个“看脸”的时代,这是一个“整容改变命运”的时代。以前,有句话叫做“学好数理化,走遍天下都不怕”;后来人们慢慢发现,“学好数理化,不如有个好爸爸”,几经“拼爹”、“拼干爹”之后,人们又开始“拼颜值”,人们开始转而信奉“只要脸好看,肚里没水也不怕”,“看脸”时代正式拉开帷幕。忽如一夜春风来,“外貌协会”走红走俏,各种“小鲜肉”竞相登场,赚钱的赚钱,赚吆喝的赚吆喝。

  按理说,长相帅气的宁泽涛,原本也可以靠着一脸帅气吃饭。成名以来,他就被许多媒体称作“小鲜肉”,去年11月韩国艺术体操选手孙妍在娱乐节目中盛赞宁泽涛“帅气”,一些韩国网友更是称其颜值堪比“都教授”。但他却把精力花在刻苦锻炼上,不像有的运动员有了点成绩就飘飘然起来,甚至到处走穴、到处赶场。宁泽涛在国外训练时的教练布朗,赛前就对外表示,“我觉得宁泽涛能力很强,有一颗冠军的心,他非常谦虚,非常努力。”他今天能创造历史、成为首位游进48秒的亚洲人、并成功夺得男子100米自由泳世界冠军,这样的成绩都是这些年宁泽涛在刻苦训练、不断进步中取得的,是拼搏精神的生动体现。

  已故国学大师、北大教授季羡林说得好,天资、勤奋、机遇是成功的三个条件,缺一不可。季羡林先生说,把成功的三个条件拿来分析一下,天资是由“天”来决定的,我们无能为力;机遇是不期而来的,我们也无能为力;只有勤奋一项完全是我们自己决定的,我们必须在这一项上狠下工夫。“小鲜肉”宁泽涛的成功,也从一个侧面印证了季羡林先生的这个“成功公式”。

  宁泽涛成功“封神”,让我们看到了中国新一代青春偶像的志向高远与积极进取,这是十分难能可贵的,也为我们树立了一个不但有帅气外表、更有着良好精神风貌的阳光青年形象。在中国体育界,这些年,我们已然见识了太多的冠军在成名之后渐渐迷失了自我,但愿宁泽涛能另辟蹊径,走出一条新路来。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