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热点聚焦-正文
魏 青:雾霾中的马拉松赛是一种警示
//www.workercn.cn2014-09-17来源: 红网
分享到:更多

  10月19日上午8时,“2014北京马拉松”开跑,然而,天公不作美,北京遭遇中度雾霾,早上十点左右空气污染指数逼近400,PM2.5指数也接近350。不少参赛选手戴着口罩参赛,另有一些选手陆续退赛。(10月19日人民网)

  选手佩戴各式各样的高倍防护口罩跑马拉松,这也成为马拉松历史上“奇特”的一幕。虽然雾霾天气影响了马拉松赛,但是雾霾中的马拉松赛耐人寻味,更有环境警示意义。

  越来越多的人喜欢上了马拉松赛,自然是因为出于健康的原因考虑,生命在于运动,现代人的运动时间越来越少,不良生活方式越来越多,已经严重影响到了健康水平,人们选择跑步来锻炼,希冀能强身健体,应该说,积极参加马拉松赛就能够达到锻炼的效果。

  但是,反过来说,拥有蓝天白云,清新的空气,清洁的水源等,是一切健康活动的基础,如果由于越来越严重的雾霾污染等原因,导致危害人们健康的外部因素越来越多,即使自身再努力锻炼,也会出现消弭效应甚至适得其反,如此,人们的健康锻炼就会事倍功半。

  雾霾中的马拉松耐人寻味,什么时候,优良的天气不是靠“风领导”、“雨领导”来实现,蓝天白云是常态,不管什么时候,举办大型的社会活动都不怕雾霾来捣乱,那才是真的好。

  为了不用在雾霾中跑马拉松,为了城市的空气清新美好,需要政府进一步加大力量治理环境污染,也需要企业和个人贡献自己的环保责任和义务,我们虽然决定不了雾霾什么时候来临,但是我们能够决定各自的环保素养,大家都多些环保自觉,那么蓝天白云就可期。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