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热点聚焦-正文
刘 鹏:公交燃烧暴露安全短板
//www.workercn.cn2014-07-08来源: 人民日报
分享到:更多

  7月5日下午,杭州市一辆公交车突然起火燃烧,事故造成32人受伤。警方现已锁定纵火疑犯,系公交车内被烧成重伤的一名男子。

  这一两年,公交车爆燃案在不少地方发生,此次杭州事件,令公交安全再次蒙上阴影。在公共交通工具上纵火,置他人的生命安全于不顾,无论是出于什么原因或动机,犯罪分子都丧失了最起码的人性和道德。希望警方能够尽快侦破案件,将凶手绳之以法,抚慰民众的恐慌情绪,并对犯罪行为形成有效威慑。

  同时,也提醒我们,公交系统需要加强对安全隐患的排查和预防。比如,安检不严甚至没有安检,违禁品、易燃易爆物品容易混上公交车,为不法分子留下可乘之机;安保措施不力,包括安全锤缺失、逃生通道少、逃生宣传缺失等,导致乘客突发情况下不能及时逃出;运力紧张、超载严重,杭州公交出事时有80多个人挤在车内,这就更压缩了逃生空间。无辜的乘客不应成为受害者,保障公交运行安全和乘客权益,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