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原创评论-正文
防汛不力当问责
艾才国
//www.workercn.cn2016-07-07来源: 中工网—《安徽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黄岗武穴市、团风县9名干部,因未及时组织抢险或违反防汛值班纪律被问责。

  今年入夏以来,湖北、安徽等长江中下游省份遭受连续强降雨袭击,江河湖泊均达到或超过警戒水位,不少地区启动了防汛一级响应,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危在旦夕。汛情就是命令,在防大汛、抗大灾的紧要关头,作为人民公仆的各级干部理应将群众的安危系于心间,冲在防汛第一线。然而,就有个别干部关键时刻掉链子,这次,黄岗武穴这被问责的9名干部就是代表:作为花桥镇胡曹坊村防汛总负责人,该村书记、村主任樊志明接到防指电话后不但未第一时间抢险,而且抢险物资也准备不足;阳新县自来水公司二水厂带班负责人、副厂长张军防汛值班私自离岗……大灾关头,他们的责任心如此缺失,让人气愤。

  是什么造成这9名干部无视防汛纪律,工作如此懈怠?原因虽是多方面的,但主要原因:一是“查不到自己”的侥幸心理,防汛的干部成千上万,纪律问责不一定问到自己头上;二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处世哲学,反正防汛是集体、大家的事,只要自己把家事安排好就行了,不必那么卖力……不管什么原因,最根本的一条:他们党性修养不够,心中没有群众,工作责任心严重缺失,这些人虽然是少数,但可能会误大事,更会败坏形象,对他们实施问责,一点也不过分。

  “当官不为民作主,不如回家卖红薯”,尤其在大灾大难面前,各级干部更要强化责任,守土一方,保一方平安,如果置群众利益于不顾,不作为或慢作为,就必须高扬问责之剑,该警告的警告,该免职的免职。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