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原创评论-正文
要管住疯狂的渣土车
吴玲
//www.workercn.cn2016-05-05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更多

  “如果连市民起码的生命安全都保证不了,还有什么幸福感可言!还谈什么‘品质西安’建设!政府还有什么公信力!对于这个问题,我们一定要引起高度警觉,积极回应社会关切。真正让渣土车回归其交通运输工具的本质属性,绝不能再让它疯狂肆虐、草菅人命!”( 5月4日《华商报》)

  5月1日,西安市政府召开“全市建筑垃圾管理工作推进会”,西安市政府严打违法渣土车。据介绍,目前西安市渣土车运营市场的乱象主要表现在超速行驶、乱闯红灯;强行变道、不守交规;沿途抛撒、乱倒垃圾;拆灯套牌、逃避检查:“黑车”、“黑工地”、“黑消纳场”等现象屡禁不止。

  长期以来,类似西安的渣土车疯狂现象在各地都有不同程度存在。应该看到,渣土车在为城市建设立下了汗马功劳,但是由于渣土车运输过程中存在各种不规范的运营行为,导致渣土车变得越来越猖狂,被称为“大黄疯”。

  渣土车“掉渣”不止,不仅污染环境,而且成为最大的交通安全隐患,要整治渣土车,需要交警、交通、城管等多部门联手互动,共同治理,还要用高科技监管,给渣土车安装GPS监控系统,对违规车动态监控。对渣土车闯红灯、超速、超载,在限制性路段运输渣土等违章行为予以重罚。更为重要的是,要在源头把关,实行黑名单制度,对于渣土车所在施工单位实行连带处罚,督促施工单位履行社会责任。同时加大打击处罚力度,执法部门对黑渣土车依法打击决不能手软。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