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原创评论-正文
医生跪地手术 大爱写就美丽人生
乔木
//www.workercn.cn2016-03-07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更多

  昨天,一张“淮安洪泽医生跪着手术”的照片感动无数网友,称这是“最美姿势”。现代快报记者第一时间采访了照片中的主人公——江苏省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集团洪泽县人民医院脑外科医生赵光元,他谦虚地说:“姿势怎样并不重要,把病治好最重要。(3月6日《现代快报》)

  一台长达4个多小时的手术,“最美医生”赵光元为了避免其它姿势给手术所带来的死角,选择了跪着这种最“完美”的姿势来完成,而且一跪就是近两个小时,难怪他的行为会感动无数网友,也难怪人们将他跪着做手术的姿势赞誉为“最美姿势”。

  尽管他在接受采访时说得十分轻松,“姿势好不好看根本无所谓,把手术做好就行”。但是,笔者却从这句谦虚朴实的话语里听出了一种让人无比感动的人间大爱,而这种爱恰恰来自于他对生命的那份尊重与敬畏,来自于他内心无比坚定的职业道德操守。

  其实,不要说是两个小时,就是跪在冰冷而且硬梆梆的地面上十几分钟,对于常人来说,恐怕也难以忍受膝盖上面所传来的痛苦。更何况,赵光元医生自身还患有强直性脊柱炎、高血压,而且膝盖也不好,跪地两小时给他带来的痛苦可想而知。但是,他却为了挽救别人的生命而置这些自身的痛苦于不顾,又有谁会说这算不上最美的人间大爱呢?

  社会上正流行着一种并不算十分公允的论调,说是医生已经越来越没有医德了,其实在笔者看来,这无非是个别医生的不良行为被无限放大的结果而已,而像赵光元这样的最美医生才是真正的医界主流。只要我们长了一双喜爱并善于发现美的眼睛,也许我们随处都可以看到类似于“最美姿势”这样的感人事例。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