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原创评论-正文
对无证照早餐车应立即取缔
许庆惠
//www.workercn.cn2016-02-25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更多

  早上7时30分,5号线地铁东单站东南出口外,一辆由简易电动三轮车改装而成的“早餐车”生意正忙。“乍一看跟正规的早餐车很像,包括车身的颜色,可是走近才发现就是一辆普通三轮车改装的”,市民沈先生称,“这种早餐车还真是头一回看到,几乎天天早上都趴在那,如果不是正规的,干不干净先不说,就那样守着长安街,怎么看都有些不协调。”(2月23日《北京晚报》)

  一辆无证无照的早餐车,一连数日,在长安街上的繁华路段公然出售早餐而没有受到任何阻拦,实在是有些蹊跷。好在经过群众举报,城管执法人员对这辆无证无照的早餐车进行了查处。

  众所周知,无证无照早餐车没有工商营业执照和卫生许可证,从业者也没有健康证,存在着严重的食品安全隐患,对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都是一个潜在的威胁。对无证无照早餐车的监管和查处并不是一件难事,因为所有合法的早餐车都是定点经营的,有明显的标识,执法人员的手持PDA中都有注册信息可查。

  要想彻底消灭无证无照早餐摊点,一是要加强巡查力度,发现一个取缔一个;二是政府相关部门要加大对早餐工程的政策性扶持,在社区、车站、写字楼周边增加早餐固定门店。三是应推广通州区新型早餐车的先进做法,早餐车全部有编号,设有二维码,市民购买早餐可使用微信、支付宝等方式支付,还可对早餐进行评价。说一千道一万,能让群众吃上放心可口的早点才是真章。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