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原创评论-正文
对付纪检巡视之招也是举报信
又一村
//www.workercn.cn2016-01-28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更多

  凡是有招数及使用下三滥招数的地方或单位,其本身就是一封举报信,一定会有问题,纪检巡视大胆去查,说不定还会查出窝案串案,拔出萝卜带出泥,揪出幕后的大老虎!

  工作强度大外,被巡视单位的不配合也让巡视组没少吃苦头,“之前有单位就是不给审查材料,拖时间,现在有规定,必须上交材料,被巡视单位就在别的上面动脑筋了”,为让巡视组日子过得苦一点,有的入驻单位在饭菜上“做文章”,“不是特别咸就是特别辣,让你吃不下去”;有的单位办公环境设障碍,“不是电锯响,就是刷油漆,让你呆不下去。”(1月26日《黑龙江日报》)

  这是黑龙江省委第五专项巡视组组长王维绪在与记者的谈话过程中说出来的故事。3年来,巡视工作的酸甜苦辣、点点滴滴都深深印在了他的脑海里。

  不看不知道,看了吓一跳,都说纪检巡视组不受待见,但这种不受待见的程度,还是超出了常人的揣测。按照我的理解,巡视组每到一地巡视,有人想法堵嘴,最常规的做法应该频献殷勤、好好招待才是。可惜巡视组有严明的纪律,不吃这一套,于是,各种俗招、怪招、损招、坏招甚至绝招都使出来了。

  本文开头的当然是损招了,接下来还有俗招和坏招,在巡视过程中,有干部打招呼,托人情,甚至出言恐吓威胁;有厅局级高官 “称兄道弟”,试图用花言巧语“忽悠”巡视组;也有恼羞成怒,打砸巡视组工作人员车辆的;至于绝招,就是被人设置陷阱,巡视组工作人员要冒着生命危险去调查,甚至家人出行都会受到威胁……

  中纪委书记王岐山曾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是一场输不起的斗争。既然是一场斗争,那些已经身陷腐败泥潭不能自拔的官员,必然困兽犹斗,殊死搏斗,如果不能自保,索性就会狗急跳墙,想法设法伺机反扑,甚至拼个鱼死网破。这些人,明知俗招不管用,就会弄损招、坏招、绝招。光脚的不怕穿鞋的,他们冀望通过这些招数,吓退甚至赶跑巡视组。

  魔高一尺道高一丈,在这些招数面前,正气凛然的纪检干部自然会有法破解。倒是那些个对巡视组使用上述招数的地方,不是党政机关就是国有企业,应该想想,有必要出俗招甚至别的招数吗?可以说,如果没问题,自然不用出招,不必心虚;如果有问题,任何招数都不管用,而所出的任何招数,也只会不打自招,反证屁股不干净。

  所以,凡是有招数及使用下三滥招数的地方或单位,其本身就是一封举报信,一定会有问题,纪检巡视大胆去查,说不定还会查出窝案串案,拔出萝卜带出泥,揪出幕后的大老虎!倒是值得巡视组格外警惕的是,有些不出招的人。他们当然有为官清廉之士,但也一定有深藏不露的大老虎!这些大老虎树大根深,虎踞龙盘,道行不浅,对待纪检巡视的绝杀招,就是设置好陷阱机关不出招,就像侠客书中写的,等着你出手。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