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原创评论-正文
租人过节为啥这么火
乔木
//www.workercn.cn2015-10-08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更多

  临近年底,伴随着中秋、国庆长假的到来,不少回家过节的年轻人又即将遭遇家人“催婚”的尴尬,而此时,一些“租人”APP和微信公众号也应运而生,出租人只需要花上几十到上千元不等,就可以“轻松”解决吃饭、聊天、旅游出行、假装男女朋友、拜见父母等需要。不过记者调查发现,微信租人无需实名,化名也可通过审核,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10月7日《北京青年报》)

  租人陪你吃饭、聊天、旅游,甚至假装男女朋友、陪你回家“糊弄”父母,这事在思想“保守”的笔者看来,实在是有些不靠谱。那么,这种明显存在巨大安全隐患的“游戏”为什么会火爆起来呢?笔者分析,原因可能有以下几点。

  一是现代社会的职场竞争与生存压力日益加大,导致许多年轻人根本无暇顾及个人情感生活的追求与满足,但在他们的内心里又不可避免地对此充满了尝试的渴望,无奈之下,只好借助这种应运而生的虚拟平台来找寻自欺欺人式的自我排遣与安慰。

  二是猎奇与好玩的心理使然。租个人陪伴在自己身边,对于时下“敢做敢当”的年轻人来说,绝对称得上是一种充满奇幻与好玩色彩的巨大诱惑,何乐而不为。

  三是各种不良企图在作祟。有人天真地去追求猎奇与好玩,就一定会有为数不少的不良企图者混迹于其中,他们或是猎艳,或是猎财,反正也不用实名制。据媒体报道,前不久就有一个女孩被“租”到哈尔滨后险些被人强行控制,历尽千辛万苦才逃离魔掌。

  可见“租友”回家,存在很大的风险,年轻的朋友还是谨慎一些好,切不可为了好奇、为了应付父母而忘了安全。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