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原创评论-正文
范德洲:“人墙”防闯灯,谁该“脸红”?
//www.workercn.cn2014-11-04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更多

  11月1日,呼和浩特街头,学生在路口非机动车停车线摆出统一姿势,提醒市民不要闯红灯。据悉,该活动为一中学高中学生自发所为,他们身着志愿者统一服装,身上贴有“注意安全”字样,每到红灯时,便站在非机动车停车线上,筑起“人墙”,摆出各种姿势,提醒市民不要闯红灯通行。(11月2日中新网)

  守交通规则,不仅事关我们的安全,也是城市文明的一扇窗口,然而,随意闯红灯,却是许多人的不良习惯。这样的习惯,不仅将自己置于直接的危险之中,也使得他人的生命安全受到一定的威胁。为此,全国各地也开展了各类“治闯”活动,而呼和浩特的学生自愿排成人墙阻止行人闯红灯的志愿行动,确实值得点赞。

  在这些稚气未脱而笑容可掬的孩子面前,所有的市民,都应该深受感动并心存愧疚。与开展其他活动一样,我们动辄喊着“文明交通从孩子抓起”,但是今天,却是孩子们用他们的真诚与文明,在给我们上了一堂遵守交通规则的示范课。

  面对这一堵“人墙”,我们必须停下自己的脚步了,而这一堂遵守交通规则的示范课,应该让我们将交规牢记在心,因为,比收住闯红灯的脚步更重要的,理应是,收住那一颗闯红灯的心。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