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诚聘接班人
//www.workercn.cn2014-11-06来源: 长江日报
分享到:更多

后继乏人(焦海洋 漫画)

  “平时村里基本上看不到年轻人的身影。”江西省萍乡市职业种粮农民陈茂盛不无担忧地说,他已经55岁了,当前中老年人种田已经成为普遍现象,现在的田好歹还有人种,再过十来年,等我们这些人老了、种不动了,谁来种田就真成为一个问题了。 (11月5日《经济参考报》)

  农村年轻人大量外出,空巢老人、留守儿童等问题随之而来,引发广泛关注。然而,以后谁来种田,似乎也是不容忽视的问题,农业作为第一产业,面临的却是农村大量农田荒置,此种形势值得深思。

  虽然,国家越来越重视“三农”、现代农业发展加速,农业成为有发展前景的产业,但在经营中,土地流转不规范、基础设施薄弱、贷款困难、保险制度不健全等困难,却对农业发展造成极大的阻碍,这些问题更加深了人们对“谁来种田”的困惑。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