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原创评论-正文
任 洁:好心扶老被讹也是“碰瓷”
//www.workercn.cn2014-06-17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更多

图片来源:中工网—《劳动午报》

  6月11日,南京市一位公交车司机,在停车上下客期间看到一位老太趴在路边,就好心下车搀扶,却遭遇“碰瓷”,幸得多位乘客出面作证,才避免被讹的尴尬。(6月15日《扬子晚报》)

  虽然因为乘客的作证,公交车司机逃过一劫,但公安机关对这位老人没有采取任何措施,任由她的老伴带她回家。

  “碰瓷”,是一种恶劣的诈骗犯罪行为,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的“和谐、公正、诚信、友善”格格不入。“碰瓷”有多种表现形式,如果因为年龄原因,对所有“碰瓷”的老人都宽容以待,没有处罚措施,只会助长他们的气焰,这对见义勇为者是一种深深的伤害,长此以往,社会道德风尚将受到严重冲击,谁还敢再扶呢?

  在呼唤“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同时,在教导大众帮助别人也要保护自己的同时,有关部门应该积极行动起来,在发生老人倒地搀扶纠纷后,通过群众的人证、摄像头、交通工具上的痕迹等物证、救助者的自证等多种方式,还原事情真相,按照国家相关法律,对“碰瓷”者严肃处理,不能因为年龄偏大就放过。如此不信广告信疗效,一定会有成效。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