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以色谋权”
//www.workercn.cn2014-06-17来源: 长沙晚报
分享到:更多

朱慧卿 漫画

    据统计,今年已有12名女性官员被纪委通报调查,其中多人涉及权色交易。扬州环保局局长金秋芬被指为南京原市长季建业的情妇,湖北宜昌副市长郑兴华与湖北原副省长郭有明有关。专家称,女性职务犯罪中很多涉及两性问题,以色谋权,拥权腐败。12人中,6人担任地市县(区)要职。(6月16日《新京报》)

    这12名被中纪委或地方纪委通报调查的女官员自然是品尝到了党纪国法的“颜色”。她们丢了人、丢了色、丢了官,很不值得。这些以色谋权的女性,攀的高枝都是“高大上”,高枝折了才被牵连出来,她们本身也都位高权重。人们疑问,假如她们的位置不是这么高,是不是就会成为漏网之鱼?

    以往事实似乎能印证公众的猜测:贵州一名落马副县长被曝染艾滋,供出30余异性名单,结果这些女干部依然在岗位上;徐州市委原组织部部长陆正方睡过了近百名女干部,这些女干部也因不是位高权重而依然在岗。

    以色谋权危害的是国家,是社会,是人民,是公平的出彩机会。无论这些女干部们是主动送上门的,还是被逼无奈的,无论是攀上高枝混到了重要的岗位,还是仅仅用色换了一个普通的岗位,都是需要严加处理的。只有这样,才能让这些稍有姿色的女性干部不敢去以色谋权。

    纪委在查处以色谋权时,绝不能“怜香惜玉”,而我们的干部选拔制度,却必须做“护花使者”。想想看,一些女性干部为什么会以色谋权?有的确实是自己主动投怀送抱的,可也有很多是被逼无奈的。2009年,西安市质监系统一名年仅36岁的副处级女干部张某,含恨留下长达11页的控告信服毒自杀。原来那里的一名男领导经常骚扰她,许诺只要愿意就可以提拔。这说明畸形的官场生态,在很大程度上扭曲了部分女性干部的人格与灵魂。这需要我们用制度来呵护,为女性干部的选拔扫清一些人为的障碍,使以色谋权失去生存的土壤。

    总之,杜绝以色谋权,需要有关部门从两方面下手,一是查处的时候绝不手软,即使靠色贿上来的女干部没有贪污腐败,即使官帽很小,即使是被逼无奈,也要严厉查处。一是在制度设计上要去除腐败温床,让真有能力的女干部升迁起来光明正大、顺风顺水,这样的干部选拔机制才是健康的。(原题:对“以色谋权”决不能手软)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