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原创评论-正文
李英锋:感恩父爱只须用心与行动
//www.workercn.cn2014-06-16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更多

图片来源:中工网—《劳动午报》

  6月14日,重庆美心洋人街景区发起“给父亲洗脚”迎接父亲节。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开始加入“感恩父亲”的行列。相对于民间对洋“父亲节”的热烈追捧,国内一些学者对此反应冷淡。中华父亲节促进会会长李汉秋认为,我国应设立自己的“父亲节”,建议把九九重阳设为中华父亲节。(6月15日《光明日报》)

  李汉秋先生对洋“父亲节”非常敏感,非常抵触,笔者以为,大可不必。感恩父爱,只须用心,只须行动,而不在于过什么样的节日。无论哪一国的父亲节,都只是一个寄托情感的日期,都是感恩父爱的一种形式,都寓意着对父亲的尊重或纪念。

  其实,不管在哪一天过父亲节,不管用何种形式过父亲节,都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附着在父亲节上的理解、尊重和感恩的情意以及以父亲节为基点形成的回馈父爱的现实表达。这种现实表达是一点一滴的,是给父亲打个电话、洗洗衣服……我们每个人的现实表现是父亲节的落脚点,有了回馈父爱的现实表现,父亲节才接了地气,才有意义,没有现实表现,把父亲节包装的再传统、再华丽、再煽情,父亲节也只是一个空壳。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